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中国年”成了非洲的节日 ——南京艺术团赴赞比亚、津巴布韦开展“欢乐春节”活动侧记
-莫桑比克总统纽西会见王毅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中国的核应急》白皮书
-以营改增作为加快财税体制改革重头戏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约翰内斯堡狮子公园
更新日期: 10 15, 2014 来源: 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侯伟利
南非约翰内斯堡狮子公园
在狮子公园里,游客允许与幼狮近距离接触。
狮子公园观赏动物,是一次独特的可以近距离亲眼目睹狮子王国王室成员的机会。

 

文/乔·克龙贝格

南非约翰内斯堡狮子公园为到访家庭提供了丰富多彩、令人兴奋的活动,游客能够在此获得令人难忘的有关野生动物的体验,客人可以近距离参观白狮子、猎豹、非洲野犬、土狼等20多种非洲野生动物。

狮子公园地处南非豪登省,位于约翰内斯堡和比勒陀利亚之间,是豪登省位于榜首的旅游景点。狮子公园建于1967年。之前,世界上只有两家此类公园,狮子公园是第三家。2013年狮子公园被《新闻周刊》评选为“世界100个完美旅游目的地”,并获得“旅行者之选”大奖(TripAdvisor);2014年狮子公园又获得“旅行者之选”卓越奖。的确,这里提供的互动和体验非常独特与我们在其他地方获得的体验不大一样。

公园的首要任务就是保护;其次是给人们提供更多地了解这些奇妙的非洲动物的机会。狮子公园使得当地人和外国旅游者不用再从约翰内斯堡长途跋涉数百公里到野外去寻找这些动物的踪迹。

野生动物观赏游从观赏公园开阔平原上的羚羊开始。大片可以放牧羚羊和长颈鹿的区域已经建成。在这里你能看到羚羊、斑马、南非剑羚、跳羚、白面大羚羊等。在这个区域内动物可以自由漫步,游客可以近距离观赏。游客也可以自己开车到处走走。不过,我推荐大家参加由训练有素的导游带领的旅游,这样可以得到更多的信息。

食肉动物的营地是互相隔开的,分别有四群狮子,一群猎豹和一群野犬栖息于此。每个营地占地三到五公顷,狮子有足够的空间来回走动。我们停下来观赏每一群狮子,白狮子的蓝眼睛给人极深的印象。

公园内的大部分狮子来自莫桑比克、津巴布韦、博茨瓦纳以及北豪登省。为了避免近亲繁殖,必要时园方会从别的地方引进新狮子以更新基因库。

除了保证能观赏到气宇轩昂的狮子外,公园里还设有长颈鹿喂食点。游人有机会和幼狮玩耍。

游人也可以选择晚间观赏游览、在丛林小屋就餐。公园内主要的一间丛林小屋就建在层层树冠下,给人一种深入丛林的感觉。这里是举行大小聚会以及年终盛大集会的地方。

狮子公园深受来自世界各地人们的青睐,名人也不例外。公园内的名人墙记录了巴西足球明星卡卡(Kaka),美国好莱坞女影星娜塔丽·波特曼(Natalie Portman),以及歌星夏奇拉(Shakira), 蕾哈娜(Rihanna), 约翰传奇(John Legend)等许多其他名人曾经到过这里游览。

到狮子公园观光的游客可以亲眼见识公园内给他们提供的舒适条件以及动物是如何在这里成长、兴旺起来的。公园常年开放,每天早上8点半开门到晚上21点关闭。园内提供有舒适的、外有帐篷遮盖的住宿。下榻于此,您可以观赏美丽的景色,在给人印象深刻的狮吼声中进入梦乡。

 

联系方式

http://www.lion-park.com/

 

如何去狮子公园

航班:南非航空公司2012年开通了北京飞往约翰内斯堡的直航航线,详情可参阅: http://www.flysaa.com/za/en/flyingSAA/News/Saa-introduces-non-stop-flights-to-beijing-china.html. 从约翰内斯堡坦博国际机场(OR Tambo International Airport)到狮子公园约为半个小时的车程。

狮子公园离兰塞利亚机场(Lanseria Airport)只有几分钟的车程。坦博国际机场与兰塞利亚机场之间有交通中转服务。具体安排可联系狮子公园。

 

每日要闻 更多
-埃及旅游部长:中国市场是埃及旅游业复兴的关键之一
-大数据表明:中国显现更加开放和谐文明国家形象
-2015年中国加纳贸易额再创新高
-中土公司将承接尼日利亚铁路运营
-中国勾画未来城市发展“路线图”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坚持文化特性,加强非遗保护
-杨洁篪国务委员接受南非独立传媒专访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中南合作,硕果累累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接受《中国与非洲》杂志专访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