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金砖峰会正式设立金砖银行
-就业难下的新选择——自主创业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中国-坦桑尼亚建交50周年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突尼斯七大世界文化遗产
更新日期: 10 15, 2014 来源: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突尼斯-麦地那老城

从12-16世纪,突尼斯被看作是伊斯兰世界最伟大和富有的城市之一。700多个纪念性建筑,包括宫殿、清真寺、陵墓和喷泉,这些都展示着它昔日的辉煌。

“Souk”一词在阿拉伯语中是“集市”的意思,而“Medina”则是“城镇”的意思。今天的突尼斯,露天集市(Souk)也可以叫做麦地那(Medina)。这个很好解释,大多数过去的城镇现在都已经成为突尼斯大型的购物中心或工艺品工厂。

苏塞-麦地那老城

位置:突尼斯西南110公里经过RN5,卡夫省东72公里,距离TEBOURSOUK八公里

突尼斯的东海岸,距离首都突尼斯两个小时车程的是被誉为“萨艾勒明珠”的苏塞。那里温和的气候,恬静美丽的海滩以及热情好客的人们长期以来令外来征服者迷恋留恋。腓尼基人、罗马人、拜占庭人以及阿拉伯人都曾在这座“富庶之城”留下足迹。难怪世界各地的人们在这里都找到了家的感觉而一来再来。

盖赫库阿勒遗址

盖赫库阿勒像是躲过了峥嵘岁月一样完好的保存下来。它是古迦太基文明遗址,但比本身的迦太基遗址保存更加完整。

盖赫库阿勒建于公元前6世纪,毁于约公元前250年罗马人报复迦太基人的战役中。盖赫库阿勒令考古学家吃惊的是这里几乎完全没有公共场所建筑。唯一的例外是现在仅存一些圆柱的一座圣殿。虽然考古学家还在此进一步发掘,但最主要的部分应该都已经出土了。

与现代人一样,盖赫库阿勒认为洗澡时非常私人的活动,浴场都修建在家里。所以盖赫库阿勒没有公共浴场。

杜加(属古罗马遗址)

杜加城海拔550米,坐落于突尼斯群山环绕努米底亚人集聚的小山丘上。杜加城曾是罗马联邦马西尼萨抵御迦太基人的一个基地。这里最初是一处军事要地,随着罗马人的到来成为一个区域性的行政中心,汪达尔人入侵后被荒废。

杜加遗址部分保存完整,有些已经完好修复,遗址总面积大约为3平方公里,其中最为重要也最壮丽的遗址是建于公元前166年柱围廊式的丘比特神殿。10公尺高的神殿墙体屹立如初。初看虽略显粗糙,并无特别,但却是opusafricanum建造方法的最好诠释,即将大块石头分隔垒砌的奇特建造方式。

艾尔·杰姆城(属古罗马建筑)

位置:位于突尼斯东南205公里,苏塞南63公里,斯法克斯北64公里

艾尔·杰姆城毫无疑问体现了罗马当时农业发展的欣欣向荣,生产橄榄油和小麦。还有宏伟壮丽的艾尔·杰姆竞技场,规模虽仅次于古罗马竞技场,但当时艾尔·杰姆城的富足程度与古罗马不想上下。长148米,宽122米,高35米的宏伟竞技场几乎足以和古罗马竞技场媲美,且外形保存更为完好。

凯鲁万

位置:凯鲁万省省会,突尼斯南160公里,苏塞南67公里

从苏萨驱车一个小时就能到达被誉为“50个清真寺之城”的凯鲁万-突尼斯人的精神家园。这个城市像沉浸在13世纪伊斯兰文化里的一个黄褐色的梦,真诚地为其美轮美奂的清真寺而骄傲;又像是一曲圆柱与拱门的交响曲,赞叹其精致优美的石头建筑。高耸恬静的大清真寺为人们的精神指引方向,直到现在无数艺术家和诗人在此找到灵感。

迦太基

 

地理位置:位于突尼斯近郊北边15公里,扼守突尼斯海。

从突尼斯到迦太基公路通畅,突尼斯-迦太基国际机场四通八达,主要航空公司在此都有航班。

迦太基遗址:迦太基码头/奖赏孩子祭品/安东尼大浴场/毕尔萨山(Byrsa)迦太基遗迹/博物馆/圆柱型建筑/剧院/考古花园/毕尔萨山(Byrsa)大教堂

 

每日要闻 更多
-在南非遭遇交通事故受伤的部分中国游客回国
-用数字化技术抢救东巴文化古籍
-加强合作,共同保护文化遗产
-中国驻南非使馆举行国庆65周年招待会
-中国电视剧《杜拉拉升职记》将在塞内加尔开播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