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上海自贸区一周年
-金砖峰会正式设立金砖银行
-就业难下的新选择——自主创业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文化
 
2015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南非赛区暨南非“中华才艺”大赛启动
更新日期: 05 04, 2015 来源: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中国与非洲》驻南非记者 鲁安琪

(摄影:李建国)

 

2015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南非赛区暨南非“中华才艺”大赛启动仪式于5月3日下午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总领事孙大立、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文化参赞郑文、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南非粤港澳总商会会长陈玉玲出席仪式并致辞。

南非中国文化交流协会黄晶晶会长介绍,整个赛事将分报名、初赛、复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两项大赛于2015年2月14日起接受报名,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0多位报名参赛者成功通过面试。报名将一直持续到5月底结束。两项比赛将于2015年6月20日在约翰内斯堡皇宫休闲娱乐中心同时举行。

“水立方杯”将设冠、亚军各一名,优秀奖三名,冠、亚军将获得到北京参加总决赛的资格;“中华才艺”奖将设金奖和银奖各一名。大赛还将另设最佳表演奖、最炫中国风、最具潜力奖、网络人气奖等奖项。

“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电视台、北京国家游泳中心责任公司、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一项大型公益性侨务文化交流活动。活动宗旨是以中文歌曲比赛的形式,吸引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促进海外华文教育;充分利用“水立方”这一广大港澳台侨胞捐资共建的奥运场馆,搭建海内外交流平台;围绕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通过华裔好声音唱响水立方,助力北京申冬奥。

黄晶晶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在南非已经举办过两次。今年的南非赛区选拔赛由南非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主办。“水立方杯”参赛选手年龄要求在13至23周岁,参赛者必须用中文演唱,唱法不限。大赛将从演唱技巧、中文水平和演绎水平三个方面对选手进行考核,设才艺展示环节,鼓励形式与内容的创新。

“中华才艺”大赛是南非华人首次主办的活动,有唱歌、乐器演奏、舞蹈等项目,可以个人、家庭、团体形式参赛,报名者年龄不限。

黄晶晶表示南非中国文化交流协会将倾全力同时主办两场大赛,为喜爱文艺、热爱表演的人群搭建一个传扬中华文艺的平台,通过歌唱、器乐表演、舞蹈表演这三种广为人们喜爱的艺术形式唱响2015南非“中国年”,同时也为广大的南非侨胞们提供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中国驻南非使领馆官员、南非侨界侨领、参赛选手代表、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出席了仪式。

组委会提醒,参赛选手报名可将个人材料发送电子邮件至:sachinaacea@gmail.com,报名咨询电话:0783388318,0790376888.

 

每日要闻 更多
-南非中国年迎来《汉字》国际巡展
-王毅谈访问南非的目的和成果:达成广泛共识
-迟福林:引领经济新常态,服务业发展是关键
-完善市场机制,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李蓝:提高农村教师待遇,确保教育公平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中南合作,硕果累累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接受《中国与非洲》杂志专访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