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共建金砖银行成金砖峰会焦点
-新经济时代
-中非人文交流合作,战略性选择
-为文化喝彩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封面故事
 
从梦想到现实
更新日期: 11 15, 2010 来源: 《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刘薇
是人就有梦想,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发展时期追逐着不同的梦想。

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曾说过:人们来到城市是为了生活,人们居住在城市是为了生活更好。然而当全世界一半以上的人口生活在城市的时候,人们的城市生活却越来越面临空间冲突、文化摩擦、资源短缺和环境污染的挑战。那么,未来的城市如何让生活更美好?据亚里士多德时期 2300多年后的今天,确切地说201051日,首次以"城市"为命题的世界博览会在中国的东部沿海城市上海开幕了。自 1851年来,世博会已在近30个国家举办了124次,它的每一次举办,都在科技、文化艺术、建筑和生活等各方面引领了时代的发展。本次世博会也不例外,上海世博会不仅要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成就来演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个理念,还要告诉人们,应以何种方式对待环境,对待生活。

从今年51日到 1031日,全世界却会分享同一个梦想 --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围绕上海世博会这一主题,世界人民在184天的展期中将对什么样的城市生活,什么样的生活观念,什么样的城市发展模式能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进行探讨。

 为了这个共同的梦想,在金融危机的余威下,世界 192个国家,50多个国际组织,18个企业馆及中国大陆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积极参加这个在有中国经济火车头之称的上海举办的国际盛会,预计 7000万宾客将亲自体验世博会为我们展示未来的美好生活,共同探讨城市化进程中所面临的问题。

 为了这个梦想,中国政府预计总共投入286亿元人民币用于世博园区建设及为期半年的展会运营。

 为了这个梦想,上海市政府自2006 8月正式启动了世博园区工程建设,参与建设者达10万余人。

 为了这个梦想,上海在交通设施等方面的配套建设上投入巨大,新建或扩建市政道路 30条,总长度达35.55公里。随着316日零时,虹桥机场 2号航站楼启用,上海成为国内首个拥有5条机场跑道的城市。至此,上海已有两大机场、32个交通枢纽、 400公里11条轨道交通、16条世博直达公交专线、多条世博专用道来迎接来自远方的客人。

为了这个梦想,不仅1,8万户居民和 272家企事业单位为世博园区让路进行了搬迁,上海市民也以极大的理解忍耐着建设高峰时期6400处工地同时开工带来的拥堵。

 为了这个梦想,全球包括3001名外籍人士在内的 561549人成功注册为世博志愿者,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16岁,最年长的99岁。经过激烈竞争选拔, 7万余人走上世博园区各类岗位,与此同时21万由市民组成的"平安志愿者"也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参与街头问讯等工作。

1   2   3   4   5   Next  

 

每日要闻 更多
-2013年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本周开幕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在南非约堡受到观众热捧
-国际社会向纵容非法象牙贸易的国家施压
-中非渔业联盟在京成立
-尼日利亚文化周在京举行
 
人物 更多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艺术家阿空噶·乔纳斯·西奥多
-一位刚果(金)留学生的中国情结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潘鲁生委员: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艾平:中非党际交流面临挑战和机遇
-推进中非友好关系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