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共建金砖银行成金砖峰会焦点
-新经济时代
-中非人文交流合作,战略性选择
-为文化喝彩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封面故事
 
从梦想到现实
更新日期: 11 15, 2010 来源: 《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刘薇
是人就有梦想,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发展时期追逐着不同的梦想。

梦想"未来"

 拥有一个美好舒适的生活是所有人的梦想。遵循着分享创新成果,促进科技进步,创造幸福生活的宗旨,作为演绎上海世博会主题的主要区域 --城市最佳实践区为我们展示了一条追梦之路,展现了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未来。"我们从全球100多个呈报案例中筛选出来自五大洲的 55个在提高城市生活质量上公认的、创新的、有推广价值的成功案例进行展示,就是即让大家充满信心,又让大家看到未来,看到城市发展的方向,"上海世博局最佳城市实践区部部长孙联生对记者说。

设立城市最佳实践区在159年世博会发展历史上属首创,它不仅展示发达国家也展示发展中国家在城市化进程中对所面临的城市病所做出的不同解决方案,直观地让地球这一端城市的人们了解到另一端城市先进的管理方法,更健康美好的生活状态,让参观者实实在在地感受到能让城市人生活得更美好的"未来"。"我们希望能对不同发展层次的国家和城市都有启迪作用",孙部长说道。

 今天,世界已经进入"城市时代",据法国国家人口研究所报告, 2007年世界上已有33亿人生活在城市,超过了全球人口总数的50%。尽管目前亚洲和非洲的城市人口少于农村人口,但随着人口的不断增加,到 2030年,这两个地区的城市人口将占绝大多数。而现代城市经济飞速发展的后遗症就是"城市病",环境污染、人口密集、交通拥堵……城市空间内提高生活质量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占地15公顷的城市最佳实践区是一个模拟城市生活、工作、休闲、交通等若干功能的综合街区, 55个案例通过实物展示,展馆展示,及报告、研讨、多媒体等多种表现方式,展示他们在宜居家园、可持续的城市化、历史遗产保护和利用、建成环境的科技创新。孙联生部长强调说:"这个区将为来自世界各城市的代表提供一个交流城市发展经验的平台,而且对城市的未来发展前景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总干事蒂贝琼卡说,希望城市最佳实践区成为一个可供世博会的参观者、参与的城市、组织机构(如联合国人居署)分享经验的知识库,为实现可持续的城市化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目标发挥重要作用。

   Previous   1   2   3   4   5   Next  

 

每日要闻 更多
-2013年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本周开幕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在南非约堡受到观众热捧
-国际社会向纵容非法象牙贸易的国家施压
-中非渔业联盟在京成立
-尼日利亚文化周在京举行
 
人物 更多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艺术家阿空噶·乔纳斯·西奥多
-一位刚果(金)留学生的中国情结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潘鲁生委员: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艾平:中非党际交流面临挑战和机遇
-推进中非友好关系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