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共建金砖银行成金砖峰会焦点
-新经济时代
-中非人文交流合作,战略性选择
-为文化喝彩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封面故事
 
从梦想到现实
更新日期: 11 15, 2010 来源: 《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刘薇
是人就有梦想,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发展时期追逐着不同的梦想。

触摸"未来"

1851年伦敦世博会的水晶宫标志着人类从砖石建筑的时代走进了玻璃和钢铁时代,而最佳城市实践区用整个园区做为未来新一代和谐生态城市的实验和示范。

 在这座未来城市中,你居住在屋顶铺有厚厚绿色植被的房屋中,屋中的空调系统全部由太阳能、被动风能及地源热能联合驱动,让你感受无比舒适的温度。在家中,你看着立体电视,足不出户就欣赏到了《阿凡达》的 3D效果;你的小孩子在可修改的墙上任意涂鸦,再也不用担心大人的斥责;卫生间内,当你将手伸到龙头前,感应式龙头就自动开启,方便的是你不必再惦记更换电池或接通电源,因为水一流出就能自行发电;当你走近马桶,坐便器立即发出了柔和的蓝光,马桶盖自动打开;当你起身离开时,它又根据你是站立还是坐姿的判断,选择了不同的冲水量,并自动关闭了马桶盖。你的双手被彻底释放了。

 不用再为做家务操心了,当你忙于工作的时候,机器人会为你分担。它可以为你炒菜、送盘子、洗衣服,当你不舒服的时候,它还能帮你测量血压、打电话或者进行远程医疗。作为一个低碳、节能、环保主义者,你的食物来自郊外的有机农场,通过零排放汽车运到这里,而你用小功率炉灶进行了烹制。当你享受完美味,你顺便把餐具当饭后甜点吃掉了,哦,不要惊奇,这些餐具是用饼干、桃子等食品做成的。  

  你要出门了,如果你忘记了预约拼车,你可以通过手机芯片内预设的密码进行简单的呼叫,拼车志愿者就会驾车到就近的上车站点等着你。因为拼车及自行车的使用受到极大鼓励,道路不再拥堵,你很快到达了目的地。

 你来到了公司所在的写字楼,大楼的窗户外部是一套可以根据数百个内部或外部感应器由计算机软件自动控制开关的卷帘系统,你不必再像以前一样不停地调整百叶窗的位置来阻挡夏日的暴晒或采集冬日的阳光。

 你手持智能卡享受着智能生活,它是你的电子货币、出入写字楼的通行证、图书馆的借书证、也是你的智能身份证。有了它,你还可以上网进行电子交易,通过自助信息亭预定体育康乐设施,甚至入境检查……,你不必再带着鼓鼓囊囊的卡包了,因为一卡在手,万事无忧。

     ……

这就是城市最佳实践区给我们展示的未来生活,舒适,便捷。在这里,来自世界近 50个城市的案例中,有解决交通拥堵的良方,治理环境污染的猛药,还有增进人际交流、提高城市居民生活质量方面的努力。在这里,你可以领略未来城市美好生活的方式,感知未来城市发展的理念。

   Previous   1   2   3   4   5   Next  

 

每日要闻 更多
-2013年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本周开幕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在南非约堡受到观众热捧
-国际社会向纵容非法象牙贸易的国家施压
-中非渔业联盟在京成立
-尼日利亚文化周在京举行
 
人物 更多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艺术家阿空噶·乔纳斯·西奥多
-一位刚果(金)留学生的中国情结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潘鲁生委员: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艾平:中非党际交流面临挑战和机遇
-推进中非友好关系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