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RANÇAIS 北京周报
聚焦
加强南南合作,提高全球健康水平
《中国与非洲》记者 刘检  2017-03-15
埃塞俄比亚外交部长、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候选人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博士在北大公共政策国际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中非卫生合作是南南合作的典范,中国可在增强非洲国家医疗卫生能力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埃塞俄比亚外交部长、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候选人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博士于314日在北大公共政策国际论坛上表示。 

  他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在卫生领域,中非之间有超过50年的合作传统,而当前针对全球卫生领域面临的挑战,中国和非洲国家之间存在巨大的合作可能。他举例说:“中国在制造业领域优势突出,可以帮助非洲提升药品自主生产能力,提高基本药品的可及性,解决当前非洲药品紧缺和价格高昂的问题。” 

  Ghebreyesus博士认为,解决非洲卫生领域的问题应从更广阔的视角来看。加强中非在各领域的合作,如促进非洲工业化进程及提高就业等,可以间接缓解或解决卫生领域的问题,他也鼓励中国企业在增强非洲国家能力建设领域投资。 

 

北京大学全球卫生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鲁新主持问答环节并与参会代表探讨全球卫生话题

 

  在演讲中他谈到,我们生活的世界时常面临着爆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威胁,之前爆发的埃博拉、寨卡和黄热病疫情便是一些例子。他赞赏中国在应对埃博拉疫情做出的积极贡献,并认为应该吸取教训,加强各国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是建立富有弹性且健全的全球和地方卫生系统,使之能够对突发公共事件进行预防、监测和应对,”他强调。 

  他表示,参选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职位,是因为他相信该组织拥有巨大的力量来产生切实而积极的影响。如能当选,他的工作重点将放在全民健康,卫生安全,加强妇女、儿童和青少年福祉,气候和环境变化对健康的影响,以及世界卫生组织转型这些方面。 

  该论坛由北京大学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和北京大学全球卫生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来自政府、高校、研究机构、企业、非政府组织和媒体等机构约100名代表出席了活动,并与Ghebreyesus 博士就全球卫生话题进行了对话交流。 

 

来自政府、高校、研究机构、企业、非政府组织和媒体等机构约100名代表出席了论坛   

相关文章:
链接: 中非合作论坛   |   中非合作网   |   中非民间商会   |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   新华网   |   人民网   |   文化传通网   |   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   |   订阅   |    设置主页
版权所有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