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RANÇAIS 北京周报
聚焦
情定“5·20”:中国路桥肯尼亚蒙内铁路项目举行集体婚礼
编辑:李小玉  2017-05-23

  中国路桥肯尼亚蒙巴萨至内罗毕标轨铁路建设者们在5月20日这个特殊的“浪漫之日”迎来了一件大喜事,四对新人在首都内罗毕火车南站举行了集体婚礼。

  这场别开生面婚礼的主题为“缘聚东非,爱在蒙内”。其中,两对新人是中国路桥蒙内铁路项目双职工,另两位新郎和他们的新娘则属于“异洲恋”。由于工期紧张,他们无法回国举行婚礼,婚期也被迫一再推迟。如今,在蒙内铁路即将通车之际,他们也迎来了自己的重要时刻。用婚礼策划者的话说,这条铁路不仅圆了肯尼亚的“世纪铁路梦”,也圆了建设者们建设自己小家的“人生梦”。

  新郎王骁宇是内罗毕南站技术主管。3年来,他见证了这座现代化的火车站在一片荒地中一点点建成,对车站的每一处细节都很熟悉。平日里,他从营地开车到火车站工作。今天,沿着同样的轨迹,他却是来参加自己的婚礼的,心情异常激动。他的新娘张未平也来自蒙内铁路第八项目部,两人在工作中相识并最终“修成正果”。

  同样是双职工的新郎张艳征和新娘高燕媚因篮球结缘,伴随着蒙内铁路的一天天建成,两人的爱情也在慢慢成长、成熟。“蒙内铁路项目‘大干’的时候,我们热恋。现在蒙内铁路即将通车,我们的爱情也迎来了新起点,”高燕媚说。

  相比以上两对新人的朝夕相处、日久生情,另两对则是“痛并幸福着”。从北京飞越一万公里前来参加婚礼的新娘杨莉说:“中国和肯尼亚有5个小时时差,我们那边晚上12点多了,这边肖伟光才刚下班。为了和肖伟光说上几分钟话,我困得不行也要强忍着,有时候实在太困了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

  新郎李博生和新娘焦阳谈了四年恋爱,其中有三年“天各一方”。“我和我老婆相识于火车上。2013年,我坐着家乡到湖南的唯一一趟火车去求学,她坐我对面,”李博生介绍说。他特别感激焦阳对他工作的支持。“我们是因火车结缘,又在火车站举行婚礼。虽然父母不能到场,但在我工作的地方,接受来自领导和同事们的祝福,我觉得这个婚礼很特别。”

  蒙内铁路全长480公里,设计运力2500万吨,由中国交建集团下属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全线采用中国国铁一级标准,东起肯尼亚重要港口城市蒙巴萨,西至首都内罗毕。根据远期规划,该铁路将连接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卢旺达、布隆迪和南苏丹等东非6国,是规划中的“东非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重要成果。

  (来源:中国日报)

相关文章:
外媒关注"中国造"蒙内铁路通车:"一带一路"新成就
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务委员王勇出席肯尼亚蒙内铁路通车仪式
链接: 中非合作论坛   |   中非合作网   |   中非民间商会   |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   新华网   |   人民网   |   文化传通网   |   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   |   订阅   |    设置主页
版权所有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