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RANÇAIS 北京周报
聚焦
中国捐赠自动气象站设备助力肯尼亚实现“气象服务现代化”
编辑:李小玉  2017-09-13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左一)和肯尼亚环境与自然资源部长朱迪·瓦克洪古(左二)、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商参赞郭策(中右三)签署气象站交接证书后握手。(王新俊 摄)

  9月11日,中国向肯尼亚捐赠5套自动气象站设备转交仪式在内罗毕举行。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和肯尼亚环境与自然资源部长朱迪·瓦克洪古签署了交接证书。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商参赞郭策、世界气象组织驻东部和南部非洲代表、肯尼亚气象局代表等出席交接仪式,并参观了自动气象站工作现场。

  刘显法在转交仪式上致辞说,近年来,中肯关系达到历史新高度,两国政治互信上升到新水平,为两国人民带来了越来越多实实在在的利益。此次由中国捐助的现代化自动气象站设备的投入使用,将加强中肯在气象、农业和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合作。相信在中方提供的继续支持和进一步培训及肯尼亚气象部门的不懈努力下,这些设施和设备将为肯尼亚“2030愿景”中的“气象服务现代化”作出重大贡献,同时提高肯尼亚实现由世界气象组织发起的“全球气候服务框架”的能力。

  瓦克洪古对中国向肯尼亚提供的慷慨捐助表示感谢,认为随着近年来肯中两国在各领域合作的不断发展,也帮助了肯尼亚向为本国民众提供更好服务而迈进。她说,“2030愿景”中的旗舰项目“气象服务现代化”,要求实现气象基础设施的现代化,包括观测设备、数据传输和分析设施、预报发布系统等,中方捐赠的自动气象站设备对肯气象服务具有里程碑意义,将在肯不同区域安装,覆盖广大地区,其中安装在内罗毕的还有一台闪电定位仪,这也是全肯尼亚的两台同类设备之一。

  此次由中国捐助的5套自动气象站设备中,一套安装在在内罗毕大学卡贝特校区的农业和兽医学院校园内,一旁是已经有近百年历史的卡贝特农业气象站。肯尼亚气象局局长代表赛缪尔·姆万吉在现场告诉记者,与过去的气象设备相比,中国捐助的自动气象站自动化程度和效率大大提高,能够在全天候下每十分钟将自动采集的风向、风速、气温、湿度、辐射、降水等数据传送到气象部门的信息系统中,用于统计分析和处理。

  (来源:国际在线)

相关文章:
链接: 中非合作论坛   |   中非合作网   |   中非民间商会   |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   新华网   |   人民网   |   文化传通网   |   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   |   订阅   |    设置主页
版权所有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