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RANÇAIS 北京周报
聚焦
一带一路数字化经济战略联盟成立 推动非洲数字化进程
《中国与非洲》记者倪延硕  2017-11-02

赞比亚驻华大使Winnie Natala Chibesakunda

“赞比亚政府致力于建立技术驱动型国家,且正在寻求打造‘智慧赞比亚’,这样我们就能够进入发展的快车道。”赞比亚驻华大使Winnie Natala Chibesakunda在一带一路数字化经济战略联盟成立大会上表示。“打造电子政府可以加速我们的发展,因此赞比亚将会以积极的态度参加到这一联盟的建设中去。” 

以“全球合作共赢”为主题,一带一路数字化经济战略联盟发布会于112日上午在浪潮济南科技园召开。  

作为一带一路数字化经济战略联盟发起企业,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在题为《全球合作共赢》主题演讲中表示,数字经济时代下,要通过信息流、数据流的互联互通,打造信息一带一路,将沿线国家的核心生产要素、优势资源连接起来。浪潮提出构建一带一路数字化经济战略联盟的设想,希望联合国际顶尖科技企业、国家级金融机构,共同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解决信息化建设中面临的资金不足和技术瓶颈的问题,让沿线各国人民充分享受数字经济发展红利。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

在现场国内外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一带一路数字化经济战略联盟正式成立。作为中国首个企业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融合式平台,联盟创造性的采用"1+4+3"合作模式,即浪潮作为联盟发起企业,携手思科、IBM、迪堡多富、爱立信4家全球科技巨头组成联盟,同时得到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3家国家政策性金融机构的支持,共同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全球一流的全新“数据中心+云服务”、智慧金融、智慧家庭、智慧税务、智慧城市等整体技术解决方案,以及完善的资金解决方案。   

浪潮“产品输出—技术输出—理念输出”的一带一路推进理念已非常成熟,全球业务拓展至113个国家和地区,重大项目已经覆盖了一带一路沿线一半左右的国家。在“走出去”过程中,浪潮并非简单地把中国的产品带到这些国家,而是将成熟的技术与理念输出融入到当地社会发展,并已为埃及、南非、吉尔吉斯斯坦、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培训10000余名技术专家和官员,让信息化的“中国方案”变成“世界方案”。   

“赞比亚是非洲最具有吸引力的市场之一。我们感谢浪潮集团为打造智慧赞比亚所做出的贡献。”Chibesakund告诉《中国与非洲》记者。   

目前,浪潮在美国、英国、南非等26个国家设立分公司及办事处,在美国、委内瑞拉、肯尼亚等国家设立工厂。   

济南市副市长李自军等政府领导,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思科全球高级副总裁、思科大中华区董事长、思科中国董事会联席主席陈仕炜,IBM大中华区科技合作部总裁姜锡岫,迪堡多富全球高级副总裁Stefan Merz,爱立信全球数字媒体部CEO Angel Ruiz等企业代表,将提供金融支持的3家国家级金融机构,赞比亚等5国驻华使节,以及海外客户代表200余人出席活动,共同见证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创新型落地发展模式,及一带一路数字化经济战略联盟成立。 

相关文章:
守住部落传统文化的根——记赞比亚恩戈尼人的兹瓦拉仪式
贺文萍:别中了非洲“八卦”媒体的圈套
中国公司设计的非洲“最美”水上之路建成通车
张德江对赞比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华为全球联接指数报告:加大对ICT的投资和政策扶持力度对南非发展至关重要
链接: 中非合作论坛   |   中非合作网   |   中非民间商会   |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   新华网   |   人民网   |   文化传通网   |   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   |   订阅   |    设置主页
版权所有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