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RANÇAIS 北京周报
聚焦
中非可再生能源合作 从“买买买”到携手开发生产
《中国与非洲》记者 徐蓓  

   2017年11月16日,一场以“告别黑暗、共享阳光,用可再生能源助力非洲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边会在德国波恩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框架下举行。会议由中非可再生能源合作创新联盟主办,邀请了来自中国与非洲的多国代表参与讨论。

 “告别黑暗、共享阳光,用可再生能源助力非洲绿色发展”主题边会在波恩举行。摄影/徐蓓

  在边会上,演讲嘉宾畅谈了在非洲开发可再生能源的广阔前景。来自中资企业的代表也是分享了各自企业在非开展可再生能源发电的经验和体会。值得一提的是,到场的不仅有来自中国与非洲的嘉宾,边会还吸引了不少欧洲嘉宾参与。从事中非事务咨询的德国机构China Africa Advisory创始董事魏文杰(Moritz Weigel)在边会上特别介绍了中德非三边合作的开展途径与前景。他表示,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把亚欧非三块大陆联系到了一起,德国与中国可以借“一带一路”契机更好地把各自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经验和先进技术带进非洲,助力非洲低碳发展。

  会后,中非可再生能源合作创新联盟主席石定寰与加纳能源委员会执行秘书长Alfred Ahenkorah签署了加纳可再生能源总体规划备忘录。

  据介绍,加纳能源委员会(Ghana Energy Commission)是负责加纳能源的监管机构,使命是在加纳使用可靠的,可持续的能源。该备忘录的签署旨在建立并促进中加双方合作和执行方面的长期战略伙伴关系,以加纳能源委员会的能源框架、2016-2030总体计划和发展战略为导向,力争实现2030年20万屋顶太阳能项目和400MW的可再生能源目标。

  石定寰主席与加纳能源委员会执行秘书长签署备忘录。摄影/徐蓓

  “加纳与中国的合作有着多年的传统。以前,两国间的合作仅局限于中国向加纳出售产品,现在,我们将和中国合作共同进行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的研发与生产。我很高兴看到两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Alfred Ahenkorah对《中国与非洲》说。

相关文章:
解振华:中国政府信念坚定,本次气候大会贵在落实
马拉喀什气候大会成历年最准时大会 成功但不圆满
链接: 中非合作论坛   |   中非合作网   |   中非民间商会   |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   新华网   |   人民网   |   文化传通网   |   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   |   订阅   |    设置主页
版权所有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