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RANÇAIS 北京周报
聚焦
中国茅台登陆南非
—将以南非为翘板,打开整个非洲市场
《中国与非洲》驻南非记者 鲁安琪  
  
  南非民众品尝茅台调制的各色饮品。摄影/李建国
  2017年11月17日,“香遇金色非洲”文化茅台走向“一带一路”南非品牌推介系列活动在南非开普敦隆重举行,标志着中国国酒茅台正式开启其登陆非洲之旅。

开普敦副市长伊安•尼尔森先生等人参观茅台展览,对茅台调制的鸡尾酒大加赞赏。摄影/李建国

  当天下午,由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率领的茅台集团代表团与南非开普敦副市长伊安·尼尔森先生和来自西开普省投资贸易局等机构的当地官员和商务人士,以及南非的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代表举行高端商务会谈;代表团还与南非中资企业签订了《非洲中国企业“一带一路”共同发展联盟倡议》,携手共同开启“一带一路”非洲的共同发展。

  当天晚上,“香遇金色非洲”品牌推介晚会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活动邀请了来自南非政界、工商界、文化界、渠道商、媒体等500名重量级嘉宾参与,盛况空前,成为中国企业在南非举办活动中规模最高、影响最大、传播最广的品牌活动之一。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康勇、西开普省文化部部长安如·玛莱、开普敦市市长特别代表苏泽·利特、酒乡市市长海伦娜·单叶、南非文化艺术研究院执行总裁马琳·乐茹、南非国家体育局局长兼橄榄球队主席泰罗·维克费德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率领的茅台集团代表团与南非开普敦副市长伊安•尼尔森先生和来自西开普省投资贸易局等机构的当地官员和商务人士会谈后合影。摄影/李建国

  这是茅台首次走进非洲,也是继俄罗斯莫斯科、意大利米兰、美国旧金山、德国汉堡品牌推介活动后,茅台的又一次大型海外推介活动,在南非引发“茅台热”,吸引了南非社会各界及主流媒体的目光,《开普时报》、《艾格斯报》等南非当地主流媒体到会采访报道。

  李保芳表示:“我们会以南非推介作为起点,推动茅台在非洲其他国家的推介活动,让茅台更加走向世界。”

相关文章:
链接: 中非合作论坛   |   中非合作网   |   中非民间商会   |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   新华网   |   人民网   |   文化传通网   |   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   |   订阅   |    设置主页
版权所有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