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共建金砖银行成金砖峰会焦点
-新经济时代
-中非人文交流合作,战略性选择
-为文化喝彩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交流
 
爱,没有国界
——中国著名画家杨彦与塞拉利昂爱达·杨喜结良缘
更新日期: 10 31, 2011 来源: 《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记者 刘检

中国著名画家杨彦与塞拉利昂爱达杨喜结良缘

    20111030,中国著名山水画家杨彦先生与塞拉利昂爱达·杨在北京温都水城康熙行宫举行了盛大的中式结婚庆典。大红花轿、迎亲的队伍、敲锣打鼓,正以中国最红火的方式,迎接着这位远渡重洋的非洲新娘。

今年4月,杨彦远赴塞国参加塞拉利昂共和国独立 50周年的庆祝活动时遇到美丽的非洲姑娘爱达,二人一见钟情,从此坠入爱河,之后爱达跟随杨彦一起回到北京杨彦称爱达是他的缪斯,他以艺术家的眼光发现了这位非洲姑娘身上的真、善和美。

为了让新娘爱达真正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杨彦特别选择了中式婚礼作为二人爱的见证。整场婚礼采用中国古典“奉迎礼”。在金碧辉煌的行宫门口,狮舞龙腾,中华武术表演威武神奇,古典舞蹈表演优美典雅。

新娘爱达·杨显得异常兴奋。她说,来到中国给了她好多惊喜。她没想到在这里穿上了红妆、坐上了花轿、披上了凤凰披,拜了天地,成为了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女人,恐怕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婚礼现场,中塞两国国歌奏响,两国国旗冉冉升起

在婚礼现场,新郎新娘为双方父母敬茶改口认亲,并喝交杯酒。随后,两国国歌奏响,二位新人共同释放载有两国国旗的氢气球升空。

两位新人还得到了很多国际友人的真诚祝福。婚礼上,来自中国对外友协的嘉宾、塞拉利昂大使、英联邦代表分别代表各自所属国家和单位向两位新人送上祝福,同时多位英联邦国家大使莅临婚礼现场作贺。

婚礼仪式结束后,两位新人还特别为宾客准备了“爱无疆域”大型交响音乐会。爱达表示,之所以用这样的方式,是想用音乐向不同语言的人们传递他们的喜悦之情。音乐和绘画都是世界的语言。音乐会上,中国或世界的名曲都在诉说着一个主题,那就是爱。爱达说,“非洲人从诞生那天起就是黑皮肤,上帝创造了五种人,非洲人和亚洲人一样,独特、平等、善良。他们之间没有不同,爱,没有国界。”

 

每日要闻 更多
-2013年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本周开幕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在南非约堡受到观众热捧
-国际社会向纵容非法象牙贸易的国家施压
-南非开普敦举办夏季集市
-中非渔业联盟在京成立
 
人物 更多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艺术家阿空噶·乔纳斯·西奥多
-一位刚果(金)留学生的中国情结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潘鲁生委员: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艾平:中非党际交流面临挑战和机遇
-推进中非友好关系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