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共建金砖银行成金砖峰会焦点
-新经济时代
-中非人文交流合作,战略性选择
-为文化喝彩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经济
 
中国将依据国力适当提高对外援助规模
更新日期: 05 01, 2011 来源: 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于楠

   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在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介绍《中国的对外援助》白皮书等情况时强调,中国政府将会依据国力的提高,力所能及地、适当地提高对外援助的规模或者投入。

   421日,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了《中国的对外援助》白皮书。傅自应指出,中国对外援助已经有了60多年的历史,对于受援国经济社会发展都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也有明显的成效。

   傅自应表示,非洲是中国对外援助的重点地区,因为非洲是全世界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地方。傅自应说:中国走向非洲,中国对非洲提供援助是为什么?我以为中国对非洲就是为了友谊。

    谈到中国的对外援助有哪些经验时,傅自应表示,中国充分尊重受援国的意愿,让受援国共同参与对外援助项目的全过程,以增强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科学性。其次,中国对外援助始终坚持不断改革和创新、不断完善方式方法、不断完善自己的结构。他同时强调,中国比较注重在对外援助的过程中帮助受援国提高自我发展能力。

    傅自应说:“中国对外援助的政策,我以为大的方向不会出现大的变化。但是,随着全球发展的新情况和新变化,在发展援助的结构和领域上可能会有相应的调整。这都是正常的。”

   《中国的对外援助》白皮书全面介绍了中国的对外援助政策、资金、方式、分布、管理以及援外国际合作。这是国新办首次就中国的对外援助发表白皮书。

    中国对外援助政策的基本内容包括:坚持帮助受援国提高自主发展能力,坚持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坚持平等互利、共同发展,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

    截至2009年底,中国累计对外提供援助金额达2562.9亿元人民币,其中无偿援助1062亿元,无息贷款765.4亿元,优惠贷款735.5亿元。

 

每日要闻 更多
-2013年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本周开幕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在南非约堡受到观众热捧
-国际社会向纵容非法象牙贸易的国家施压
-南非开普敦举办夏季集市
-中非渔业联盟在京成立
 
人物 更多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艺术家阿空噶·乔纳斯·西奥多
-一位刚果(金)留学生的中国情结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潘鲁生委员: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艾平:中非党际交流面临挑战和机遇
-推进中非友好关系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