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上海自贸区一周年
-金砖峰会正式设立金砖银行
-就业难下的新选择——自主创业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经济
 
王子豪:文化产业的财政支出要加大
更新日期: 03 12, 2015 来源: 本刊记者 崔小琴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背景下,文化产业的发展也越来越重要,政协委员王子豪认为,与其他行业相比,文化产业的财政支出需要加大力度,才能更好地满足大家精神生活需求。

 

王子豪指出,在2014年,文化、体育和传媒三项的财政支出为508亿,这个投入是教育行业的1/8,是科技领域的1/5。同时他认为,2015年,文化产业支出的增长为6,4%,与全国各项平均增长指标的10,4% 有很大差距,不足以满足文化事业发展的需要。

 

王子豪认为,在物质文化需要得到满足的情况下,精神文明建设是需要大力发展的事业。目前来看,缺口很大,重视的力度不够。他说,不能指望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能够改变文化事业发展的状况,因为很多文化企业只能养活自己,比如一些出版社。

 

另外,他认为,在城镇、包括乡村,文化场所的建设还是不够的。博物滚和文化馆的免费开放是一种补贴,是必要的。但是文化馆和博物馆的数量上还有欠缺,远远不能满足展示我们的历史文化积累和传播传统文化的需要。他举了一个例子,东北地区的鄂温克族,喜欢用白桦皮做筏子、衣服,但是如今已经看不到鄂温克人使用这些东西。因此,王子豪认为,需要建立专门的机构和博物馆,来收集、整理和展示这些文化符号。

 

他还提到了中国广泛存在的广场舞大妈扰民问题,在他看来,深层原因在于文化活动场馆的缺乏。“虽然我们有市一级的、区一级的文化馆,但是很多不对一般群众开放,应该加大投入,建立更多场馆,在满足百姓穿衣吃饭外,更好地满足大家的精神需求。”他说道。

 

每日要闻 更多
-郝时远:把《狼图腾》当作一部艺术作品就好了
-卞志良:鼓励全民健身,推动体育产业发展
-俞敏洪:尽快建立国家级别在线教育传播系统
-胡克勤:民营企业也要“走出去”
-王新奎:积极适应新的开放战略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中南合作,硕果累累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接受《中国与非洲》杂志专访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