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上海自贸区一周年
-金砖峰会正式设立金砖银行
-就业难下的新选择——自主创业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经济
 
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力推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
更新日期: 07 10, 2015 来源: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中国与非洲》记者于楠

 

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各国希望学习中国工业和基础设施等方面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在各自国家中创造可持续发展之路。希望更多中国公司投资非洲基础设施,推进一体化建设进程,博兹瓦纳驻华大使萨萨拉·查萨·乔治(Sasara Chasala George)在79举办的南非发展共同体(Southern African Development CommunitySADC地区基础设施投资机会研讨会上表示。

本次研讨会恰逢中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大好时机,南非发展共同体国家希望抓住这一倡议带来的投资机遇,推动国家经济发展、减少贫困。

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基础设施服务部主任瑞米哲·马库比Remigious Makumbe)说:“南共体基础设施核心在于加快工业化进程,统一地区投资政策,方便招商引资。”

马库比表示南共体地区正面临着严重的电力和水资源短缺等基础设施挑战,相信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有助于重建其工业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中非联合工商会合作与发展部部长韩梅清建议:中非经济互补性强,希望南共体国家加强政策沟通、利益协调,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同时举办更多招商引资论坛活动,帮助中国企业寻找更多投资机会。

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成员包括安哥拉博茨瓦纳津巴布韦15个国家,面积926万平方公里,约占非洲的28%南共体国家所在地区虽然是非洲基础设施发展较为完善的地区之一,但仍然难以满足经济快速发展的需求。据介绍,南共体基础设施发展总体规划为期15年,总体规划涵盖能源、交通、旅游、信息技术、气象和水资源6个领域,旨在协调、改善南共体国家在上述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降低区域内的基础设施使用成本,提高地区国家的竞争力。  

来自外交部、非洲各国驻华使领馆、中非企业界、学术界、非政府组织和媒体约200名代表参会。

 

 

每日要闻 更多
-推动电视数字化,促进中非文化交流
-2014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
-“汉语桥”南非赛区预选赛成功举办
-《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十大亮点
-中国国防白皮书向世界传递的信号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中南合作,硕果累累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接受《中国与非洲》杂志专访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