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RANÇAIS 北京周报
每日新闻
习近平主席在瑞士苏黎世国际机场发表书面讲话
 央广网 2017-01-17

  应以洛伊特哈德为主席的瑞士联邦委员会邀请,我带着中国人民对瑞士人民的友好情谊,对瑞士联邦进行国事访问。这是新世纪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借此机会,我谨向瑞士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瑞士被誉为“世界花园”,山清水秀,经济发达,是位居世界前列的“创新之国”。瑞士人民勤劳智慧,创造了令人钦佩的发展成就。作为长期奉行中立政策的国家和众多重要国际组织总部所在地,瑞士为和平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瑞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交往和友谊源远流长。瑞士是最早承认并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建交67年来,两国秉承相互尊重 、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精神,不断深化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和协作,推动中瑞关系一直走在中国同西方国家关系前列,成为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大小国家友好合作的典范。这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也在中欧关系中发挥了示范作用。2016年,我们两国决定建立创新战略伙伴关系,中瑞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我期待着同洛伊特哈德联邦主席及其他联邦委员、联邦议会两院议长会谈会见,并广泛接触社会各界人士,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我希望通过这次访问,加深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充实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推动中瑞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并共同为推进世界经济复苏注入积极因素。

  我将赴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并赴日内瓦和洛桑访问多个国际组织,同有关各方一道,针对全球经济面临的一些重大问题,探索实现世界发展的长久之计,探索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路,探索维护国际和平和安全的措施。

相关文章:
链接: 中非合作论坛   |   中非合作网   |   中非民间商会   |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   新华网   |   人民网   |   文化传通网   |   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   |   订阅   |    设置主页
版权所有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