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RANÇAIS 北京周报
每日新闻
“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四期研修班”北外开班
《中国与非洲》记者 崔小琴  2017-05-22
  
  “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四期研修班开学典礼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
  5月22日, “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四期研修班开学典礼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召开。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贺萌、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德忠、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以及来自非盟和非洲国家的几十名法官、检察官和驻华使节参加了开学典礼。

  “非洲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参与方,‘一带一路’在非洲已经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化为现实。”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冀平指出,“2015年12月,中非十大合作计划提出以来,中非之间经贸、投资、产能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广泛合作,取得了长足进展,比如埃塞俄比亚的东方工业园都已经通过了考核。”

  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贺萌认为,“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 研修班可以帮助非洲国家更好地了解中国实现快速发展的秘诀。 “法律是政治制度发展的重要载体,法律人才的交流能够帮助非洲国家更深入认识了解中国的发展道路。” 贺萌说。他指出,中非之间的合作主体更加多元,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模式日趋复杂,所以中非人民对法律的需求也更加迫切。该研修班将会探索法律合作的有效方式,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四期研修班开学典礼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

  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德忠介绍说,这一期的研修班学员来自20多个非洲国家,约有30多名学员,包括律师、法官以及检察官等。

  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认为,该研修班搭建了一个中非法学交流的最高平台,中非双方互相合作,共享成果,架起了中非法制文化的桥梁。

  中国—非洲法律研究中心自2014年9月成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三期中非高级法律人才研修班,为20多个非洲国家的将近100位法律人才培训了中国的法律知识。中心成功组织了中非投资争端解决机制和中非互联网投资法制高端论坛等六场专业论坛。今年第四期研讨会相较于之前,有了新的突破,除北京外,还将会在中国其他多个城市进行相关学术交流活动。

相关文章:
链接: 中非合作论坛   |   中非合作网   |   中非民间商会   |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   新华网   |   人民网   |   文化传通网   |   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   |   订阅   |    设置主页
版权所有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