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RANÇAIS 北京周报
每日新闻
非洲学者:中国减贫经验值得非洲国家借鉴
编辑:李小玉  2017-06-22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著作《摆脱贫困》推介会暨中非智库论坛第六届会议将于6月21日至22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会议将围绕中非减贫合作及非洲可持续发展等主题展开研讨。会议前夕,非洲有关国家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减贫等相关领域经验非常值得非洲国家借鉴。

  位于肯尼亚内罗毕的非洲区域经济组织减贫问题负责人詹姆斯·希克沃蒂指出:“首先政府层面上,非洲国家应当借鉴中国实施脱贫计划的成功经验,鼓励民众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实现脱贫目标。另外中国还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肯尼亚应当好好利用这个倡议中所提供的机会,在基础设施和贸易方面和该倡议的参与国家加强合作。”

  坦桑尼亚国际关系和外交学院伊纳森·史奥教授表示,近年来非洲国家陆续勘探出包括石油、天然气及其他丰富的矿产资源,中国的发展经验对于探索如何充分利用这些资源造福非洲人民具有重要意义。史奥教授说:“近年来非洲国家发现了很多资源,包括石油、天然气、木材等等,并且和很多国家签署了相关的国际合作协议,即将于埃塞召开的这次会议为非洲国家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来确保这些协议得以实施。我相信非洲和中国的合作前景广阔,中国将帮助非洲国家达到类似博茨瓦纳和摩洛哥的中等发达水平。”

  世界银行发布的《2016年贫困和共同繁荣》报告指出,尽管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经济复苏缓慢,但全球贫困人口仍大幅下降,这主要归功于中国等亚太地区国家贫困人口下降。不过,全球仍有接近8亿人口生活在极端贫困之中,其中有一半生活在撒哈拉以南非洲。世行官员表示,中国在减少极端贫困人口方面是世界上其他国家的榜样。

  (来源:国际在线)

相关文章:
链接: 中非合作论坛   |   中非合作网   |   中非民间商会   |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   新华网   |   人民网   |   文化传通网   |   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   |   订阅   |    设置主页
版权所有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