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RANÇAIS 北京周报
每日新闻
王毅与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举行会谈
编辑:李小玉  2017-06-23

  2017年6月21日,外交部长王毅与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会谈。

  王毅说,中非已开启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代。中非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彼此互有优势和需求,迎来历史性合作机遇。中方支持非盟在非洲实现持久和平与可持续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愿同新一届非盟委员会建立更紧密伙伴关系。

  王毅说,中方愿与非盟加强战略沟通,增强战略互信。协调推进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同非盟《2063年议程》更好对接。推动国际社会更加关注和投入非洲和平发展事业。感谢非盟同中方举办本次中非减贫发展高端对话会暨智库论坛,中方愿为非洲减贫发展提供智慧,分享经验,做出贡献。

  王毅说,下一步,中方愿在五个优先领域深化同非盟合作,不断为中非关系注入新动力:即对接彼此发展战略,重点推进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成果全面有效落实;开展和平安全合作,助力非洲加快实现持久和平与稳定;加强公共卫生合作,支持非洲加强疾病防控系统体系和能力建设;开展人力资源开发合作,为非盟和非洲培养更多亟需人才;密切国际地区事务协调,维护好中非和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

  法基说,非中合作是当前世界最具活力的国际伙伴之一,双方对话沟通密切,合作领域多元。非中在政治、经济、能源、交通、铁路、工业、科技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中方在基础设施、教育、疾病控制等领域帮助非洲提高了能力建设。双方在和平发展、反对恐怖主义、打击跨国犯罪、应对气候变化等国际事务密切协调,达成诸多共识。非方愿推进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十大合作计划”同非盟《2063年议程》对接,积极开展“三网一化”合作。非盟愿为非中关系发展、深化双方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外交部官网)

相关文章:
链接: 中非合作论坛   |   中非合作网   |   中非民间商会   |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   新华网   |   人民网   |   文化传通网   |   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   |   订阅   |    设置主页
版权所有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