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RANÇAIS 北京周报
每日新闻
中国南非将签署协议进一步加强电影交流合作
《中国与非洲》记者 夏媛媛 Sudeshna Sarka  2017-06-27
  金砖国家对文化与艺术合作的重视程度还不够,在未来,应该有更多的国家间合作拍摄电影,更好地推动金砖国家之间的人文交流。南非艺术文化副部长马考苏·玛格德琳·苏杜 (Makhotso Magdeline Sotyu)在接受《中国与非洲》记者采访时表示,南非非常欢迎未来有更多的中国电影在南非拍摄及上映。

  金砖国家电影节南非电影日(夏媛媛 摄)

  6月27日是第二届金砖国家电影节的南非电影日。电影日以南非极具特色的舞蹈开场,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南非官方代表团团长、南非艺术与文化部副苏杜, 南非驻华大使多拉娜·姆西曼(Dolana Faith Msimang), 南非艺术及文化部官员,电影导演及制片人等莅临现场。

  作为金砖国家成员之一,南非此次带着参赛影片《铁斧惊魂》《阿扬达与机械师》,参展影片《艾莉森:做自己的英雄》《幸福四字箴言》,经典影片《真心无泪》《遥不可及》,以及闭幕影片《真命天女》亮相。

  南非艺术与文化部副部长苏杜(左)和南非驻华大使姆西曼(中)(夏媛媛 摄)

  苏杜表示金砖国家有丰富的人才和历史积淀可以共享,可以有很多的作为,尤其是人文交流方面。金砖国家签署的政府间文化协定的第五条规定,各个国家按照当地的法律法规的要求,定期放映其他国家的电影创作作品,这对于推动金砖国家电影交流非常有益。

  据悉,2016年南非发行的28部故事片电影中,11部是共同制作的。

相关文章:
链接: 中非合作论坛   |   中非合作网   |   中非民间商会   |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   新华网   |   人民网   |   文化传通网   |   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   |   订阅   |    设置主页
版权所有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