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RANÇAIS 北京周报
每日新闻
南非各界期待厦门金砖会晤为非洲发展带来机遇
编辑:李小玉  2017-09-04

  南非总统祖马在出发前往厦门参加金砖会晤前就发布了一份声明表示,南非坚定地认为,这一机制将助力南非创造性地解决贫困、失业以及社会分配不均这三大问题,并将为发展中国家实现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祖马表示,此次会晤将在之前取得的成就基础上,通过加深共同发展合作、提升全球治理水平、实施人文交流项目,加强并改进金砖合作,建立更广泛的伙伴关系;国际冲突、抗击恐怖主义以及改革全球治理体系,尤其是联合国和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民主化问题也都将在会晤中被加以讨论。

  南非人文科学研究委员会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加亚·乔西表示,他期待金砖国家评级机构的成立。他认为,这将对现有国际评级体系进行有益的补充。此外,他期待看到金砖国家加强贸易合作。

  南非国际事务研究所经济外交项目研究员普林斯劳认为,金砖国家需要关注可持续发展。在发展的同时,也需要注意发展对环境和社会公平的影响。同时,对于不同的国家,全球化带来的好处并不尽同,一些国家甚至由于全球化贸易而受损。他希望未来金砖国家能多向非洲投资,帮助非洲提升产品附加值,改善贸易结构。

  南非全球对话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科内盖则认为,2013年德班会晤的一项重大成就就是强调要加强金砖国家与非洲国家以及相关组织的合作,大力推动非洲国家的发展。但目前,如何拓展金砖国家同非洲的合作还没有特别明确的计划。他期待,金砖国家能加大同其他发展伙伴尤其是非洲国家的合作。

  (来源:国际在线)

相关文章:
链接: 中非合作论坛   |   中非合作网   |   中非民间商会   |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   新华网   |   人民网   |   文化传通网   |   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   |   订阅   |    设置主页
版权所有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