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RANÇAIS 北京周报
每日新闻
奏响新时代的乐章
《北京周报》记者 兰辛珍  2017-10-18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摄影/马占成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向大会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中国共产党工作情况,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指导。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这次会议透露出的最强音。正如习近平所说:“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如何正确理解这个新时代,是中国国内以及国际社会能否正确认识未来中国发展方向,把握未来中国发展机遇的关键点。
  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今天,我们的国家和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这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新时代,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我们党的历史使命等都有了新的变化和要求。
  就社会主要矛盾而言,已经由之前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转变表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就中国共产党新的历史使命而言,已经从过去推翻三座大山、建立社会主义制度等转变为了带领中国人民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上。这一转变不仅证明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救中国,也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行,同时也表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迎来更加辉煌的未来。
  未来五年是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十九大报告对实现这两个奋斗目标所基于的民主政治、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环境友好等等都做了强有力的安排和推进。这些工作的部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最美音符。
  虽然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经济全球化受到考验,一些地区和平形势并不乐观,恐怖主义、民粹主义给世界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在加大,在这一背景下,中国在奏响新时代乐章的同时需要直面这些挑战。但我们相信,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居安思危、勇于创新,一定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来源:北京周报网)
相关文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根源
肩负历史重任 开创复兴伟业——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顺应新时代要求 体现全党共同心声——十九大代表谈党章修改
十九大胜利闭幕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闭幕会
链接: 中非合作论坛   |   中非合作网   |   中非民间商会   |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   新华网   |   人民网   |   文化传通网   |   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   |   订阅   |    设置主页
版权所有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