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RANÇAIS 北京周报
每日新闻
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出席“中共十九大的全球意义及对非洲影响”专题研讨会
编辑:夏媛媛  2017-10-19

  2017年10月18日,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在阿布贾举办“中共十九大的全球意义及对非洲影响”专题研讨会,尼众议长多加拉代表、众议院尼中关系委员会副主席乌斯曼,参议院外委会副主席萨尼,执政党全体进步大会党全国副书记盖达姆,人民民主党、全体进步大联盟等政党代表,尼日利亚国际问题研究所、阿布贾大学等智库和高校学者,以及南非驻尼高专等出席并共同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实况电视转播。研讨会由尼前外长瓦利主持,尼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奥努奈居作主旨发言。中国驻尼大使周平剑应邀出席。

  周平剑在致辞中感谢布哈里总统日前致函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尼日利亚政府和人民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周平剑表示,十九大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深受人民拥护和爱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将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同非洲国家是可靠朋友和真诚伙伴,中方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秉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推动中尼中非关系迈上新台阶。

  与会嘉宾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大召开,祝愿中国不断取得更大成就,踊跃发言表示,中国共产党从中国实际出发,带领人民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在中国生机勃勃,人民当家作主,国家繁荣安定,雄辩地证明历史没有终结,西方式的民主绝非历史发展的唯一模式,“中国方案”为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发展振兴重新点燃了希望。中国共产党对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定有恒,领导人富有远见、坚强专注,治国理政始终以人民为中心,铁腕“打虎”、“拍蝇”、“猎狐”反腐深得民心,多方面的成功实践给世人以深刻启迪,值得非洲国家和政党学习借鉴。中国是非洲的真诚伙伴,中国的成功就是非洲的成功,中国的力量就是非洲的力量。中非合作互利共赢,非洲发展离不开中国,期待中国像当年支持非洲获得政治独立一样,继续大力支持非洲经济自主发展。尼日利亚和西非地区在发展对华合作中同其他一些非洲国家相比显得有点落后了,应当奋起直追。

  尼日利亚通讯社、国家电视台、非洲独立电视台、《每日信报》、《先锋报》、《太阳报》等约20家主流媒体到场采访报道,《人民报》并现场发送了其刊有热评十九大社论的当天报纸。

   (来源:中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

相关文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根源
肩负历史重任 开创复兴伟业——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顺应新时代要求 体现全党共同心声——十九大代表谈党章修改
十九大胜利闭幕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闭幕会
链接: 中非合作论坛   |   中非合作网   |   中非民间商会   |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   新华网   |   人民网   |   文化传通网   |   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   |   订阅   |    设置主页
版权所有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