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RANÇAIS 北京周报
每日新闻
刚果民主共和国记者:期待十九大后中国的发展会更好
编辑:夏媛媛  2017-10-19

  正在北京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道的刚果民主共和国《潜力报》高级记者西普里安·卡布库1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今天的发展成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砥砺奋进的结果。他期待,十九大后,中国的发展会更好。

  即将召开的十九大是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西普里安眼里,十九大同时也是一次具有重大国际意义的政治盛会:“此次大会对世界来说非常重要。我认为,这是一次具有重大国际意义的政治盛会。这也是为什么有将近两千名(1818名境外记者)外国记者前来报道的原因所在。这就意味着这是一次非常重大的事件。全世界的目光都将聚焦此次大会的决议。我们知道中国现在已是一个大国,有能力维护世界和平。因此,我认为,此次大会具有重要的国际意义。我相信,其他国家将根据中国的政策走向调整各自的国际政策。今天,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外界十分关注此次大会的决议。”

  西普里安认为,过去五年,中国在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减贫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他表示,期待十九大后中国的发展会更好:“我认为,十九大后,中国的发展会更好。十九大将规划未来几年中国的发展蓝图。这份蓝图将引领中国实现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这也是此次大会决议的重要性所在。中国将继续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继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百年时,中国实现更进一步的发展,实现建国百年的奋斗目标(即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西普里安表示,目前非洲民众对中国的了解更多的是经济方面的。许多非洲民众并不了解中国的政治制度。作为参加十九大报道的非洲记者,西普里安表示,要通过非洲记者的努力,让非洲民众真正了解中国的政治制度及其优越性:“非洲大多数国家都遭受过西方的殖民统治。殖民时期,西方媒体对社会主义阵营的报道并不友好。因而非洲民众对中国的政治制度缺乏真正的了解。这也是我们非洲记者所要做的努力。我们要通过报道让非洲民众了解中国的政治制度,并非他们所想象的那般。正是这样的政治制度确保中国取得了今天的成就。中国今天的发展成就,并非偶然,而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结果。”

  西普里安表示,过去五年,中非关系发展迅速。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提出了促进非洲发展的重大举措。因此,非洲国家非常关注十九大。他表示,期待十九大后中非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

  (来源:国际在线)

相关文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根源
肩负历史重任 开创复兴伟业——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诞生记
顺应新时代要求 体现全党共同心声——十九大代表谈党章修改
十九大胜利闭幕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闭幕会
链接: 中非合作论坛   |   中非合作网   |   中非民间商会   |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   新华网   |   人民网   |   文化传通网   |   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   |   订阅   |    设置主页
版权所有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