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RANÇAIS 北京周报
每日新闻
十九大胜利闭幕 非洲多国媒体密切关注
编辑:李菁  2017-10-25

  10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非洲多国媒体对此密切关注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突尼斯《晨报》发表题为“中国梦的时代”评论员文章,称十九大让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东方,这正是由于中国毋庸置疑的实力与影响力。如今世界各国都在关注中国梦,中国梦也让中国发展成为世界经济强国。 

  埃及第一大报《金字塔报》发表文章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要理念是中国共产党经验和智慧的结晶,其核心原则就是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  

  过去五年,中国政府重拳出击掀起了反腐浪潮,大批腐败官员接受调查并被追究司法责任。中国的反腐政策与成就一直受到非洲各大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近日,南非最具影响力之一的《星报》发表题为“向中国学习反腐”的报道。该报道高度评价了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的执政理念,并指出中国的反腐经验值得南非各政党学习。对于腐败零容忍和对涉腐官员的严惩是中国共产党赢得人民信任、建立廉洁政府的关键。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拓展对外贸易合作,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这与非洲利益诉求高度契合,非洲各国对此表示欢迎与支持。非洲政策研究所所长皮特·卡格万加教授表示,一个强大的中国有助于非洲的发展。他对十九大之后的中国充满信心,对中非友好合作的前景充满期待。 

  (来源:网络) 

相关文章:
链接: 中非合作论坛   |   中非合作网   |   中非民间商会   |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   新华网   |   人民网   |   文化传通网   |   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   |   订阅   |    设置主页
版权所有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