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RANÇAIS 北京周报
每日新闻
大洋丝路
——法属波利尼西亚海岛文化交流活动在京举办
《中国与非洲》记者 葛丽君  

  11月11日,来自法属波利尼西亚大学孔子学院的大学生在圆明园管理处多功能厅带来一场演出,主题为“加强不同代际人之间的联系”。他们身着富有热带风情的当地服饰,用自己的语言和乐器,以歌舞的形式,为现场观众展现了大溪地海岛文化。

  学生们表演民族舞蹈 摄影/葛丽君

  在国家汉办支持下,本次活动由法属波利尼西亚大学孔子学院和外交学院发起和组织,由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瑞士分会承办。法波大学孔子学院文化与艺术交流团应邀来华,进行文化交流与互动。

  “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建设这个共同体,需要世界文明的多样性。以文明的交流超越文明的隔阂,以文明的互鉴超越文明的冲突,以文明的共存超越文明优越。” 法属波利尼西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齐建华在本次活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

  此次活动得到欧美同学会的大力支持,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常务副会长刘公社表示:“文化活动一直是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中法文化交流的大背景下,这次活动是一个独特的海岛风情文化演出。”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前科技部副部长、法比分会会长马颂德、前中国驻瑞士大使董津义、欧美同学会瑞士分会秘书长许铁兵、前法波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瑞华等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相关文章:
链接: 中非合作论坛   |   中非合作网   |   中非民间商会   |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   新华网   |   人民网   |   文化传通网   |   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   |   订阅   |    设置主页
版权所有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