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RANÇAIS 北京周报
每日新闻
《2017非洲工业化前景指数报告》在京发布
  2018-01-22

  近日,由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主办的一年一度的非洲工业前景指数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论坛信息中心与多方从事非洲研究的单位和专家,推出共同合作研究成果:《二0一七年非洲工业化前景指数报告》。此报告历时6个月,于2017年年底完成。该年度报告广泛吸取2017年各方观点,进一步归纳分析非洲各国各个行业经济发展趋势,以社会发展数据作为基础,进一步展望非洲工业化发展的前景,引导更多的投资者投入到中非经贸合作的大潮中。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非洲工业化的进程、帮助中国企业对非贸易投资,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一直致力于研究非洲各国的工业发展的最优趋势。本报告在广泛的市场调研的基础上,收集了非洲国家大量的经济数据,得到各方企事业机构、专家、学者、企业家、政府官员的建议和帮助。

  《2017非洲工业化前景指数报告》主要包括非洲国家工业化指数排名 、工业化评价指标体系和测定、2017年中非经贸情况、2017年非洲主要国家国内生产总值GDP排名及石油、矿产、林业、渔业、汽车生产、房地产、旅游国、太阳能电力、互联网、移动通讯等发展分析。工业化前景指数排名靠前的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较高,市场规模大,辐射能力强,是贸易投资的理想目标。

  工业化前景指数前十五名中,南非是非洲工业实力极强的国家,位居第一。尼日利亚依靠其雄厚的自然资源和人口基数形成庞大的市场,排名第二。埃及经济基础好,其历史悠久、资源丰富、工业发达,具有大规模的劳动力市场,排名第三。北非国家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突尼斯等也比较突出,原因在于与欧美政经关系密切,经济开发时期长,工业化发展程度较高。

  附非洲国家工业化前景指数

  前景优良的国家

  前景待改善的国家

  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同时发布了《2017非洲国家营商环境报告》,应当前经济形势,为中国企业赴非投资提供方向性指南。

  该报告分析以监管法规是否有助于推动商业活动,是否能促进私营部门发展为标准,评估了非洲国家营商环境指数。公共政策在帮助中小企业设立、运营和扩张方面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排名越高,表示该经济体的监管环境越有利于开启和运营一家本地企业。

  非洲投资环境排名第一的国家为毛里求斯。摩洛哥、肯尼亚、卢旺达和赞比亚等国家为经济环境最为改善的国家。

  《非洲工业化前景指数报告》为中国相关机构以及企业提供了数据参考,让更多中国企业对非洲国家有进一步的了解,为其对非进行投资提供了有力支撑。

相关文章:
链接: 中非合作论坛   |   中非合作网   |   中非民间商会   |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   新华网   |   人民网   |   文化传通网   |   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   |   订阅   |    设置主页
版权所有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