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共建金砖银行成金砖峰会焦点
-新经济时代
-中非人文交流合作,战略性选择
-为文化喝彩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特别报道
 
张嘉极:中国企业走出去不能“领导脑袋一热,企业心里一乐”
更新日期: 03 04, 2013 来源: 北京周报记者 倪延硕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倪延硕

     来自广东的全国政协委员张嘉极一直关注民营企业的发展。他认为,中国的民营企业应该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鼓励。

    “政府一直是支持和鼓励民营经济发展的,也想了很多办法。但国际金融危机出现以后,特定的环境使得国有企业意外地获得了更好的发展条件,导致民营企业比较被动。政府以前想了很多办法,今后也一定会有很多办法。我觉得,对民营企业在中国的发展不必悲观。”他告诉《北京周报》记者。

    以民企大省广东为例,民营企业在广东省的发展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这些民营企业也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持。委员说,“广东需要做的就是,稳住现有的、引进高端的。现有企业最好就地转型升级。”

    民企要发展,就需要政府的支持。“有一些企业是我们当初想方设法请来的,他们帮助我们发展,把我们养肥了。如今出现困难了,我们不能看着人家垮掉。”他认为,政府帮助民营企业就地转型是完全可行的。“比如深圳的一家自行车生产企业,生产的自行车一辆可以卖到一两千元钱,那实际是一个很旧的企业,但转型后能够生产出很高端的产品来。”

    张委员认为,发展模式决定了中国企业是一定要走出去的。但他也警告说,想走出去的企业,在这个过程中,决不能“领导脑袋一热,企业心里一乐”就走出去了,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在这方面我们有很多深刻的教训,”他说。

 

每日要闻 更多
-2013年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本周开幕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在南非约堡受到观众热捧
-国际社会向纵容非法象牙贸易的国家施压
-中非渔业联盟在京成立
-尼日利亚文化周在京举行
 
人物 更多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艺术家阿空噶·乔纳斯·西奥多
-一位刚果(金)留学生的中国情结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潘鲁生委员: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艾平:中非党际交流面临挑战和机遇
-推进中非友好关系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