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共建金砖银行成金砖峰会焦点
-新经济时代
-中非人文交流合作,战略性选择
-为文化喝彩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特别报道
 
一位喀麦隆记者眼中的“两会”
更新日期: 03 07, 2013 来源: 北京周报《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本刊记者 倪延硕

喀麦隆广播电视台的记者丹冬·阿森·高弗雷德 (刘检 摄)

   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国媒体都把目光投到中国。每年春天召开的“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的大事,自然引起国际媒体强烈关注。与众多来自欧美等西方媒体的记者相比,来自非洲喀麦隆广播电视台的记者丹冬·阿森·高弗雷德(Dandong Asen Godfred)显得尤其惹人注目。

   “我这次来中国就为一件事情:报道中国的两会。”他在接受《北京周报》记者采访时说。他还特意向记者学习如何用中文说“两会”这个词,“这样有助于我的两会报道,显得专业一些。”

   高弗雷德说,喀麦隆广播电视台经常播放关于中国的新闻,而且也有很多观众关注中国的发展,对中国很感兴趣。“喀麦隆和中国一直保持着很好的关系,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我们的总统保罗·比亚和中国的领导人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他强调说,“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一直非常关注中国,并千里迢迢来中国报道两会的主要原因。”

   高弗雷德所在的喀麦隆广播电视台是喀麦隆最大的电视台,覆盖全国。据他介绍,喀麦隆正处于重建转型期,在这期间,喀麦隆需要国外投资。他说,“在这方面,中国是喀麦隆的可靠的伙伴。”认为,中国和喀麦隆之间的合作是建立在双赢基础上的。中国是一个发展迅速的大国,而喀麦隆也正在快速发展,有着巨大的潜力。

   “我来采访两会,重点是了解中国对非政策是否会延续下去。”他说,“从胡锦涛主席的十八大报告到这次两会温家宝总理的报告,我能看出来,中国的政策是延续的。因此,我对喀麦隆与中国的关系非常乐观。这是我亲眼看到的。”在今年的全国人大会议上,中国将选举出新的领导人。“这也是我们最为关心的:中国以后会向那个方向发展。”31日到达北京后,高弗雷德和他的同事们就一直忙碌着采访报道两会。“我每天都往回发稿子,内容包括新闻发布会、开幕式,以及我个人的采访等。”

   按照惯例,人大会议结束当天都会有总理的记者招待会。“如果我有机会提问的话,我一定会问一个关于中非关系的问题,了解一下新一届领导人对中非关系的看法,”他说。“这也是我们国家的观众最关心的问题。”

   谈到西方媒体对中非关系的攻击,高弗雷德说,“作为喀麦隆的媒体人,我并不认为中国人的出现对喀麦隆是一种新殖民主义。相反,我发现,中国人在我们喀麦隆生活得很快乐,同样,在中国生活的喀麦隆人也很快乐。我们就像兄弟一样。”

 

每日要闻 更多
-2013年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本周开幕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在南非约堡受到观众热捧
-国际社会向纵容非法象牙贸易的国家施压
-中非渔业联盟在京成立
-尼日利亚文化周在京举行
 
人物 更多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艺术家阿空噶·乔纳斯·西奥多
-一位刚果(金)留学生的中国情结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潘鲁生委员: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艾平:中非党际交流面临挑战和机遇
-推进中非友好关系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