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就业难下的新选择——自主创业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中国-坦桑尼亚建交50周年
-友谊之树常青 ——记中国与坦桑尼亚建交50周年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中国报道
 
十八大热词:文化强国
更新日期: 04 01, 2013 来源: 央视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刘检
十八大热词:文化强国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未来,中华文化在服务我们生活的同时,更将彰显全球的影响力。

对于文化,人们可能有很多种不同的理解,来我们来看看十八大报告的表述吧。“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报告把文化视为国家软实力,文化产品也是百姓生活里实实在在的消费需求。

文化强国是如何炼成的呢?十八大报告里的核心价值观首先解答了我们的心往一处想的问题,而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则是要用文化去解决哪些法律条文和物质财富鞭长莫及的发展问题。  

我们的党更明确把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作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标志,建设文化强国,国家持续在发力。“十二五规划”设定,到 2015年,实用有效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覆盖城乡,建成10家左右影响力大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培育100个左右主导产业突出的特色文化产业集群。到2015年,我国的文化产业增加值要比2010年至少翻一番。未来,传统与现代并重的中华文化将是我们理想的精神家园。

 

每日要闻 更多
-权威专家谈中建南钻探项目
-外交部证实981钻井平台完成中建南项目 将转场海南
-首个“没有曼德拉的曼德拉日”:南非政府号召国民行动
-中国南非年系列活动北京之巅南非庆典拉开序幕
-第八届非洲教育展举办“中国日”活动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