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上海自贸区一周年
-金砖峰会正式设立金砖银行
-就业难下的新选择——自主创业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中国报道
 
国航迈出重返非洲第一步开通北京-约翰内斯堡直航航线
更新日期: 11 03, 2015 来源: 《中国与非洲》驻南非记者 鲁安琪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鲁安琪

国航首个北京—约翰内斯堡航班班机降落后在约堡机场滑行进港。李建国摄

南非奥利弗•坦博国际机场举行水门仪式,欢迎中国国航首架直航班机的降落。李建国摄

国航副总裁徐传珏率领的首航代表团及机组人员受到中国驻南非使馆官员以及南非方面官员的热烈欢迎。李建国摄

首航乘客走下飞机舷梯。李建国摄

首航乘务人员。李建国摄

祝贺首航成功。李建国摄

南非旅游部长德里克·哈内科姆(左三)、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左二)、中国国航副总裁徐传钰(右二)、奥利弗•坦博机场总经理等人一起切蛋糕庆祝航线开通。李建国摄 

1030日上午8点左右,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国航)CA867航班经过近15小时的飞行,迎着非洲大陆最南端美丽的晨曦,平稳地降落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奥利弗•坦博国际机场,宣告国航北京-约翰内斯堡航线首航成功。这是国航时隔多年后重返非洲的重要一步,标志着该航空公司已经成为国内首家航线网络覆盖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及大洋洲六大洲的航空公司。

南非旅游部长德里克•哈内科姆、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国航副总裁徐传钰等出席了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田学军大使在新闻发布会致辞中表示,国航北京-约翰内斯堡航线的开通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三个条件。今年是南非"中国年",再过一个月,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将在南非举行。国航此时开通新航线,给中国、南非以及非洲人民送上了一份特殊礼物。新航线将为中南、中非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南非是中国在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最大的投资目的地,在南非落户的大中型中国企业已有120多家。同时,南非也是非洲大陆中国侨民最多、吸引中国游客最多、接收中国留学生最多、与中国建立友好城市最多的国家。这些"第一"和"之最"的背后,是实实在在的人员交流,对机场和航空公司而言意味着源源不断的客流。同时,中非正致力于合作建设区域航空网络。未来,越来越多的非洲国家将通过空中走廊彼此连接起来。随着这一宏伟计划的推进实施,约翰内斯堡作为非洲航空枢纽的地位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奥利弗•坦博国际机场将越来越繁忙。近年来,两国政府和相关部门努力为实现两国人员往来便利化创造条件。今年3月,非洲大陆首家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在约翰内斯堡开业;南非也陆续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等地设立了签证申请中心。他相信,新的航线、新的签证服务以及新的旅游推广措施将促进两国人员往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从而进一步夯实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民意基础。

    哈内科姆部长对于国航开通北京直飞约翰内斯堡的新航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新航线的开通,无疑为到南非的中国旅游者提供了更为广阔的选择,同时通过国航与南非航空公司的代码共享,改善了地区之间以及整个非洲大陆的互联互通。直航航班将进一步加强中南两国之间的旅游、商贸、旅游以及文化交流。他希望有更多的南非人去中国,有更多的中国人来南非。中国是南非第四大旅游客源市场。2014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首次过亿,而到南非的少于0.1%。假如到南非的中国旅游者能占到这个数字的200分之一,那么,每年到南非来的中国旅游者就有50万。今天来观光的游客,明天可能就是投资者,将促进两国之间关系发展和友谊进步。

国航副总裁徐传珏表示,国航北京-约翰内斯堡航线成功首航是该公司远航非洲的第一站,随着该航线的开通,国航已经成为为数不多的飞往亚、非、欧、北美、南美、大洋洲6大洲航线的航空公司。与此同时国航与星空联盟合作伙伴南非航空公司实现了在北京-约翰内斯堡,以及约翰内斯堡至开普敦、德班、伊丽莎白港等航线上的代码共享。

国航北京-约翰内斯堡航线航班号为CA867/8,执飞机型为波音777-300ER延程型宽体客机。航班每周二、四、日去南非,每周一、三、五返回北京。去程于北京时间2315分起飞,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次日735分到达;回程于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1140分起飞,北京时间710分到达。

    2015年国航加速拓展以北京为核心枢纽的全球航线网络,接连新开十余条国际航线,包括北京-明斯克-布达佩斯、北京-墨尔本、北京-函馆、北京-蒙特利尔航线和刚刚开通的北京-孟买、北京-伊斯兰堡-卡拉奇等航线,是国航历史上新开航线最多的一年。北京-约翰内斯堡直飞航线是国航远航非洲的第一站。112日,国航还将开通北京-亚的斯亚贝巴直飞航线。

 

 

 

每日要闻 更多
-国航迈出重返非洲第一步开通北京-约翰内斯堡直航航线
-中国北京–南非约翰内斯堡直航启动
-习近平出席全英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年会开幕式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60周年成就展将在京举行
-习近平:共同开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黄金时代”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杨洁篪国务委员接受南非独立传媒专访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中南合作,硕果累累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接受《中国与非洲》杂志专访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