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服务信息 人物 文化 简讯 交流 经济 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盘点文化盛典 共享交流成果
-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中非关系:新年迎来新机遇
-从梦想到现实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中国与非洲> 简讯
 
两千余件恒爱毛衣启运非洲 五国孤残儿感受中国温暖
-----恒爱行动:未来要让全世界的孤残儿童都拿到一件爱心毛衣
更新日期: 08 08, 2011 来源: 《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刘薇

 201184上午,“恒爱行动走进非洲”爱心毛衣启运仪式于在北京举行,由天津、山西、陕西、广西四个省市爱心妈妈编织的首批两千余件爱心毛衣即将启程运往肯尼亚等非洲五国,捐赠给当地的孤残儿童。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尤建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夏永芳、恒源祥集团董事长刘瑞旗等领导以及部分爱心父母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为首批征集的2010件爱心毛衣封箱。

“恒爱行动”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恒源祥集团共同发起主办的旨在关爱孤残儿童的大型公益慈善项目。通过征集爱心父母为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的方式,已征集包括港澳台地区的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的数百万名爱心父母,为全国的孤残儿童编织了超过60万件爱心毛衣。

恒爱行动在发展过程中也在不断思考着如何通过这样的民间慈善方式,搭建国际间围绕关爱孤残儿童的公益慈善平台。这一想法一经提出,就得到了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大力支持。20107月,共同向社会发出号召:征集中国的爱心父母为非洲的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并首批在天津、山西、陕西和广西得到了广大爱心父母们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数千名爱心父母争相领取爱心毛线,为非洲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

据了解,首批2010件爱心毛衣将连同恒源祥集团捐赠的2010件纪念T恤将在近日启程运往非洲肯尼亚、苏丹、赞比亚、尼日利亚和津巴布韦等五个非洲国家。

前来参加此次启运仪式的肯尼亚驻华参赞赛拉斯·齐拉古对此次“恒爱行动走进非洲”系列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谈到:“中国爱心妈妈们慷慨地为非洲孤残儿童编织毛衣,将中非之间的深厚友谊升华为血浓于水的亲情,同时,此次活动也更进一步搭建了中非两地人民慈善交流的平台与沟通的桥梁,希望未来这种形式的民间慈善交流方式能够更广泛地在中非人民之间开展。”

据悉,此次首批捐赠的爱心毛衣仅是“恒爱行动•走进非洲”系列活动的开始,未来,恒爱行动还将继续在国际化发展上寻求新的突破,力争尽早实现让全世界孤残儿童都拿到一件爱心毛衣的梦想!

 

每日要闻 更多
-互相帮助,共同发展
-肯尼亚航空将增加飞往安哥拉首都航班
-《对外援助物资项目管理办法》将实行
-贵州茶园面积达370万亩跃居全国第二
-至2014年全球一半A320飞机方向舵将在我国生产
 
人物 更多
-从南非到中国藏区
-来自非洲的“洋雷锋”
-聚光灯下:艺术家杨彦
-科托努的女站长
-佛得角两代歌后唱响北京
 
专访 更多
-思想的力量
-互相帮助,共同发展
-“互信和共赢”是中国民营企业在非洲成功之道
-谢亚静:中非贸易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中非合作:有别于西方的新模式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