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服务信息 人物 文化 简讯 交流 经济 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盘点文化盛典 共享交流成果
-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中非关系:新年迎来新机遇
-从梦想到现实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中国与非洲> 简讯
 
中南经贸开拓新增长点
更新日期: 09 28, 2011 来源: 《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于楠

    正在中国访问的南非副总统莫特兰蒂近日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中国与南非已经签署了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及地质和矿产资源领域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他透露说,在开发性金融合作方面,南非发展银行同中国的国家开发银行之间签署的合作备忘录的金额大约是25亿美元,但具体投资项目正在商榷,主要领域涉及基础设施方面的合作。

    中国总理温家宝929日在会见莫特兰蒂时表示,中国与南非要进一步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规模和水平。

    温家宝表示,中方欢迎更多优势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他说,中国鼓励本国企业和金融机构参与南非交通、能源、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双方拓展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制造业、绿色经济、农业等领域的合作。

    南非方面则期待中国能够进一步扩大进口南非高附加值产品,特别是食品、化学制品、钢铁产品、铝制品以及汽车等农业、工业产品 ,以促进就业的增长。

    莫特兰蒂承诺,南非政府将采取措施,消除一些不必要的障碍,以方便中国企业在南非开展业务、进行投资,以造福于两国人民。他还希望中国企业借助南非,进入非洲其他国家的市场。

    截至今年7月底,中国向南非的直接投资存量已达到42亿美元。中国已经给予南非20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南非对华出口总额达到174亿美元,进口额达到70美元。中国已是南非全球第一大贸易伙伴。

   受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邀请,927日至930日,南非副总统莫特兰蒂携经贸团访华。

 

每日要闻 更多
-互相帮助,共同发展
-肯尼亚航空将增加飞往安哥拉首都航班
-《对外援助物资项目管理办法》将实行
-贵州茶园面积达370万亩跃居全国第二
-至2014年全球一半A320飞机方向舵将在我国生产
 
人物 更多
-对话中非“文化苦旅”的先行者李松山
-从南非到中国藏区
-来自非洲的“洋雷锋”
-聚光灯下:艺术家杨彦
-科托努的女站长
 
专访 更多
-思想的力量
-互相帮助,共同发展
-“互信和共赢”是中国民营企业在非洲成功之道
-谢亚静:中非贸易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中非合作:有别于西方的新模式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