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服务信息 人物 文化 简讯 交流 经济 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盘点文化盛典 共享交流成果
-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中非关系:新年迎来新机遇
-从梦想到现实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中国与非洲> 简讯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馆庆祝第57个国庆日
更新日期: 11 09, 2011 来源: 《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记者 崔小琴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哈桑纳·拉贝希先生发表讲话

 

招待会上阿尔及利亚艺术家表演传统乐器 

2011111,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简称阿尔及利亚)迎来了第57个国庆日,该国大使馆于当晚在北京励骏酒店凡尔赛大厅举行了招待酒会,中方外交部代表,科特迪瓦、加蓬以及几内亚等非洲国家驻华大使以及各方媒体和企业代表等近 400余位中外嘉宾应邀到会祝贺。

招待会开始,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哈桑纳·拉贝希先生携夫人及女儿向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他发表了简短的讲话,肯定了近年来阿尔及利亚同中国在很多领域的合作,认为这些合作加深了双方的友谊和团结,是一种卓有成效的合作形式,并希望能够继续推动这种合作的纵深发展。

招待会上,阿尔及利亚大使馆为来宾准备了丰盛的文化和美食盛宴。在品尝美食的同时,具有民族特色的歌曲和乐器表演让来宾领略了一番阿尔及利亚浓浓的异国风情和文化。

阿尔及利亚位于非洲北部,是非洲面积最大的国家,人口3600余万,大多数是阿拉伯人,官方语言为阿拉伯语,通用法语。伊斯兰教是国教。首都阿尔及尔。 196275日,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宣布成为独立国家,并决定每年的 111日为该国的国庆日。

中国与阿尔及利亚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两国自19581220日建交后,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哈桑纳·拉贝希先生在此次招待会上也表达了希望继续推进双方这种共赢互惠合作模式的愿望。

 

 

每日要闻 更多
-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高官会在杭州举行
-商务部前副部长魏建国新书《此生难舍是非洲》近日发行
-“关注贫困”全球摄影大赛呼吁人们关注贫困问题并付诸行动
-互相帮助,共同发展
-肯尼亚航空将增加飞往安哥拉首都航班
 
人物 更多
-对话中非“文化苦旅”的先行者李松山
-从南非到中国藏区
-来自非洲的“洋雷锋”
-聚光灯下:艺术家杨彦
-科托努的女站长
 
专访 更多
-思想的力量
-互相帮助,共同发展
-“互信和共赢”是中国民营企业在非洲成功之道
-谢亚静:中非贸易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中非合作:有别于西方的新模式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