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服务信息 人物 文化 简讯 交流 经济 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盘点文化盛典 共享交流成果
-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中非关系:新年迎来新机遇
-从梦想到现实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中国与非洲> 简讯
 
科特迪瓦驻华大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
更新日期: 11 10, 2011 来源: 《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记者 崔小琴

          

2011118,科特迪瓦驻华大使馆于大使官邸召开新闻发布会,科菲阿兰尼凯斯大使向公众阐述了科特迪瓦危机后的新形势,向公众介绍了新任总统瓦塔拉领导下的科特迪瓦的发展战略,并就大家关注的有关新形势下各国在科投资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科菲大使回顾了此次由选举引发的为期四个月的危机,指出此次危机给科特迪瓦的经济和金融领域造成了重创,银行系统运作不良,企业纷纷破产,经济整体失去活力。根据 FMI的估计,这场危机造成了相当于其国内生产总值10%的损失,并有可能在今年年底造成5%7%的经济下滑。

面对危机后的严峻形势,科菲大使向出席发布会的记者介绍了瓦塔拉总统领导下的新一任国家领导人的战略决策。当前,科特迪瓦政府面临的当务之急是出台紧急措施使国家机能恢复正常,因此,最紧迫的任务就是帮助在危机中受到重创的企业以恢复他们的生产能力。为此共和国总统向企业拨款60亿非洲法郎并减免他们的营业税。此外,总统应急计划还拨款450亿非洲法郎帮助社会公共部门恢复职能。此外,大使还向大家介绍了政府制定的优先发展计划,主要是将国际支持科特迪瓦的各项资金用于扶植经济发展,培养人才以及改善医疗条件等等。

科菲大使指出,政府优先采取的一系列举措都是基于国家的和解、重建、经济的恢复以及国家的安全,为促进国家和解,瓦塔拉总统成立了以前总理科南巴尼为首的对话、真相与和解委员会。成立此委员会的目的就是明确选举危机中的各个派别所应承担的责任并达到悔改及谅解。但是科菲大使指出这并不包括对于犯罪行为的始作俑者以及反人权行为的罪犯的宽恕。

随后,科菲大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科特迪瓦的部门改革与总统计划。部门改革包括保障政治民主,严格公共事务管理,打击腐败,建立公正有效的司法制度,免除税赋以及改进电信服务等等。总统计划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五年内的百亿欧元投资计划,投资的首选是能源和基础建设领域,资金将主要用于修复损坏的公路,恢复社会公共服务体系,打击社会不公,重整经济并为年轻人提供上百个就业机会。

大使对中国和科特迪瓦的合作充满信心,他说,科特迪瓦当局始终视中国为其国家发展过程中最有价值的合作伙伴,新一任国家领导人也必将继续探究与中国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良策。

最后,科菲大使表达了对科特迪瓦重整旗鼓,恢复活力的信心。他说,科特迪瓦曾经满目疮痍,而今天在瓦塔拉总统的整顿下犹如凤凰涅槃,得到重生。他希望也相信阿比让的大街上将会像以前一样,满是熙熙攘攘来自世界各地的商人以及投资者。

 

每日要闻 更多
-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高官会在杭州举行
-商务部前副部长魏建国新书《此生难舍是非洲》近日发行
-“关注贫困”全球摄影大赛呼吁人们关注贫困问题并付诸行动
-互相帮助,共同发展
-肯尼亚航空将增加飞往安哥拉首都航班
 
人物 更多
-对话中非“文化苦旅”的先行者李松山
-从南非到中国藏区
-来自非洲的“洋雷锋”
-聚光灯下:艺术家杨彦
-科托努的女站长
 
专访 更多
-思想的力量
-互相帮助,共同发展
-“互信和共赢”是中国民营企业在非洲成功之道
-谢亚静:中非贸易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中非合作:有别于西方的新模式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