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加快一体化建设是非洲复兴的必由之路
-中非交往史上新的里程碑
-盘点文化盛典 共享交流成果
-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中国与非洲> 简讯
 
“中非生态合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WWF建议加强中非绿色经济合作
更新日期: 03 12, 2012 来源: 《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记者 刘检

2012年3月9日,全球生态保护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举办的“中非生态合作研讨会”在京举行,并发布《中国和非洲:可持续合作与发展》建议书(刘检 摄)

201239日,全球生态保护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举办的“中非生态合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WWF(中国)副首席代表李琳博士在研讨会上指出,近年来,中国的对外投资正在快速增长,尤其是在非洲。符合可持续发展的投资是中非关系长久繁荣的基本要求。

“加强中非绿色、可持续的经济合作可以确保中国在非洲的贸易、投资及援助的组合中包含较高的环境标准,这将对中国在非洲大陆的生态足迹产生积极的影响,”李琳表示。

WWF在会上同时发布了《中国和非洲:可持续合作与发展》建议书,认为中国和非洲可共同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提出的建议主要涵盖三个领域:自然资源的开采和利用、投资和金融合作及清洁能源。

多位非洲国家驻华外交官、WWF非洲国家项目官员参加了研讨会(刘检 摄)

据李琳介绍,WWF希望这些建议可以有助于提升中非合作论坛以往所做承诺,确保中非合作在带来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关注自然保护问题,该建议书旨在对中国和非洲国家的主管部门筹备今年7月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有所贡献。

WWF非洲项目办公室的对外关系与伙伴关系主任Laurent Some指出:“利用发展机遇的同时,有必要建立能够实现自然资产有效管理的经济,以保证社会的安全与稳定发展,来保护像刚果盆地和非洲东部海岸这样的独特的生态系统,数百万人的生存都依赖于它们。”

此次参会的还有多位非洲国家驻华外交官、WWF非洲国家项目官员,以及来自中国国家林业局的政府官员等。

本次研讨会由WWF “中国领跑世界革新”全球项目主办。该项目旨在努力减缓伴随着中国经济增长而不断增加的国内和国际生态足迹,非洲是其主要关注的地区之一,目前其正与中国和非洲各国政府合作,重点关注林业、基础设施和采掘业这三个优先领域。 

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纳在研讨会上发言(刘检 摄)

下载WWF的建议书《中国和非洲:可持续合作与发展》:

http://awsassets.panda.org/downloads/wwf_briefing_note_africa_china_cooperation_for_sustainability_cn.pdf中文版);

 http://awsassets.panda.org/downloads/wwf_briefing_note_africa_china_cooperation_for_sustainability_en_1.pdf英文版);

http://awsassets.panda.org/downloads/wwf_briefing_note_africa_china_cooperation_for_sustainability_fr_1.pdf(法文版)。

 

 

每日要闻 更多
-教育全球化竞争成为不争事实
-汪文华:曲艺传承重在创新
-厉无畏:文化创意助力经济转型
-应对全球贸易大战 非洲是机遇
-韩美林:因材施教才能挽救人才流失
 
人物 更多
-非洲情缘
-汪勤梅:中国第一项“非洲研究奖学金”设立人
-《中国人在非洲》广告片背后的故事
-对话中非“文化苦旅”的先行者李松山
-从南非到中国藏区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同等重要
-中非关系新的里程碑
-共同努力促进中非合作健康发展
-20+20:新的20/20远景
-思想的盛宴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