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共建金砖银行成金砖峰会焦点
-新经济时代
-中非人文交流合作,战略性选择
-为文化喝彩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简讯
 
第二届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在京顺利闭幕
更新日期: 06 21, 2012 来源: 《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记者 崔小琴

 

 

 第二届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闭幕(崔小琴 摄)

 
 
 

中联部非洲局局长曹白隽,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李若弘与非洲青年人领导代表举行友谊林揭牌仪式。(崔小琴 摄) 

2012619,由中国共产党和纳米比亚人组党共同主办的主题为“中非合作与青年发展”的第二届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在北京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与会代表围绕着中非青年如何传承友谊、推进合作、加强人文交流等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论坛最后,双方代表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通过了《北京宣言》。
 
宣言回顾了半个多世纪以来中非传统友谊的发展历程,指出是共同的历史遭遇、共同的发展使命和共同的战略利益使中非走到一起。宣言同时回顾了中非青年交往的历史,特别是第一届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以来中非青年交流合作的情况,赞赏了中非领导人为促进中非青年交流与合作所采取的行动。非洲方面表示要加快落实第一届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温得和克宣言》的有关内容,将宣言内容尽快转化成切实的行动。
 

同时宣言总结了新的阶段促进中非青年交流的一系列具体措施:呼吁中非青年本着团结与合作的精神,继续加强各个层次的往来,深化交流与对话,开展形式多样的务实合作;呼吁中国青年与非洲青年共享技术进步,推动中非农村发展;呼吁中非青年以务实的方式开展更多专业技能交流,包括探讨开展广播电视合作的可能性,推动传播正面、富有教育意义的非洲信息;呼吁在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框架下建立青年发展项目,包括建立由各论坛全体参与国资助的创新与留学基金呼吁中国和非洲国家政府考虑帮助建立志愿者组织和友好的非政府组织,推动各国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改善和文化交流等等。

闭幕式后,中非双方相关领导人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届论坛的成果并就中非青年交流方式以及论坛之后各项政策的落实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纳米比亚人组党青年团书记恩古拉雷先生在回答《中国与非洲》记者提问时指出:过去纳米比亚的独立离不开中国的支持,如今我们青年人的合作目的也是为了促进纳米比亚另一方面的独立,即经济的独立,希望可以将此次论坛青年人提出的建议反馈到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那里,让部长们倾听到青年人的声音。

古拉雷先生向与会记者们介绍了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产生的背景和契机,他指出,这是一个卓有成效的合作平台,希望在纳入中非合作论坛的框架之后,这个平台可以更加有效地发挥作用。他同时对中国媒体在正面报道非洲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最后,他表达了希望更多中国的年轻人去非洲学习的愿望,他指出,非洲年轻人就像雄狮,而中国年轻人就像巨龙,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非洲狮来到中国,希望未来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龙前往非洲。

论坛之后,与会代表们参加了中非友谊林植树活动,赴长城进行了签名,并参观了北京博奥生物芯片有限公司,为此次中国之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非洲青年领导人代表在种植中非友谊林。(崔小琴 摄)

 
 
 

 论坛之后,非洲代表赴长城参加签名活动(崔小琴 摄)

 
 

 北京博奥生物芯片有限公司领导向非洲代表们介绍中国高科技生物芯片发展近况(崔小琴 摄)

 

 

 非洲代表品尝中国美酒(崔小琴 摄)

 

 

 

 

每日要闻 更多
-2013年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本周开幕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在南非约堡受到观众热捧
-国际社会向纵容非法象牙贸易的国家施压
-南非开普敦举办夏季集市
-中非渔业联盟在京成立
 
人物 更多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艺术家阿空噶·乔纳斯·西奥多
-一位刚果(金)留学生的中国情结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潘鲁生委员: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艾平:中非党际交流面临挑战和机遇
-推进中非友好关系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