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共建金砖银行成金砖峰会焦点
-新经济时代
-中非人文交流合作,战略性选择
-为文化喝彩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简讯
 
中非绿色合作引导未来经济
更新日期: 07 17, 2012 来源: 《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记者 刘检

“中非绿色合作引导未来经济”研讨会在京举行 (刘检 摄)

随着中国和非洲各国合作不断深化,促进绿色发展、创新合作模式将成为中国与非洲各国环境与发展合作的重点,中非环境与发展合作将进入共促绿色发展创新、共享绿色发展利益的新阶段,中国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于7月16日在北京举办的“中非绿色合作引导未来经济”研讨会上表示。

多哥驻华大使、非洲驻华外交使团团长塔阿玛(Nolana Ta-Ama)在研讨会上指出,同为发展中国家,中国和多数非洲国家面临着相似的环境问题与挑战。“中国和非洲要实现绿色可持续的发展,就要思考自己的战略重点,选择适合自己的战略支柱产业和优先的发展方向,”塔阿玛说。此外,他强调,“必须要阻止自然被破坏的趋势,发展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经济,保护我们的历史文化遗产,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同时,还要减少污染,减少过多的消费和浪费。”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全球总干事吉姆·利普(James P. Leape)在会上强调要重视非洲可持续发展的自然资本,并提出了40条有关中非合作绿色发展建议,涉及自然资源的开采和利用、投资和金融合作、清洁能源等方面。他希望这些建议可以使中非合作在带来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关注自然保护问题。

中国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在“中非绿色合作引导未来经济”研讨会上发言 (刘检 摄)

 联合国粮农组织联络处主任Lila Hanitra Ratsifandrihamanana在发言中指出,“为了获得双赢,中非之间应当高度重视我们资源发展的转型,使用有利于环境友好型的方式,同时能够对于我们的产品带来额外的价值,更好地进入国际的市场,包括中国的市场。在这个过程中,非洲可以获得如技术转让和增加就业等经济的收益,而中国也可以进一步增强对非洲的投资。”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和世界自然基金会联合举办,旨在提升环境与发展在中非合作论坛中的重要性;促进中国和非洲国家加强环境与发展方面的交流,以绿色经济为题进行定期对话;增进环境与发展组织在中非合作论坛进程中的参与度。

来自多哥、毛里求斯、坦桑尼亚、肯尼亚等国的驻华大使,来自中国环境保护部、商务部、农业部等单位,以及非洲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非发展基金、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机构的代表出席了该研讨会。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全球总干事吉姆·利普(James P. Leape)在“中非绿色合作引导未来经济”研讨会上发言 (刘检 摄)

参会代表们在“中非绿色合作引导未来经济”研讨会上交流 (刘检 摄)

“中非绿色合作引导未来经济”研讨会与会代表合影 (刘检 摄)

 

每日要闻 更多
-2013年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本周开幕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在南非约堡受到观众热捧
-国际社会向纵容非法象牙贸易的国家施压
-南非开普敦举办夏季集市
-中非渔业联盟在京成立
 
人物 更多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艺术家阿空噶·乔纳斯·西奥多
-一位刚果(金)留学生的中国情结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潘鲁生委员: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艾平:中非党际交流面临挑战和机遇
-推进中非友好关系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