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文化共存
-中国梦、非洲梦
-任明辉:中国医疗队在非洲是“经典”与“传奇”
-园博会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简讯
 
第二届尼日利亚文化周在中国南京开幕
更新日期: 10 16, 2013 来源: 《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记者侯伟利

第二届尼日利亚文化周于1015日在南京开幕,文部外联局副局长赵海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第二届尼日利亚文化周于1015日在南京开幕,尼日利亚文化与旅游国家指导部部长埃德姆·杜克在开幕式上致辞

第二届尼日利亚文化周于1015日在南京开幕,非洲艺术团在开幕式上表演浓郁非洲风情的舞蹈

 

第二届尼日利亚文化周于1015日在南京拉开帷幕。尼日利亚文化与旅游国家指导部部长埃德姆·杜克率由112余名演员组成的代表团出席了文化周开幕式。

杜克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髓所在,希望通过文化周这一平台将尼日利亚悠久灿烂的文化展示给中国普通民众,增进中国人民对尼日利亚的了解。他说,中国通过了解尼日利亚来了解非洲,尼日利亚通过了解中国来了解亚洲乃至整个世界,希望双边展开更多的文化交流,以促进双方在政治、经贸等其他领域的互利合作。

近年来,在中非战略伙伴关系的推动下,中尼文化交流蓬勃发展。20125月,尼日利亚文化中心在北京成立,成为第一个在中国开设文化中心的非洲国家。同年12月,首届尼日利亚文化周在北京举行。今年9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访非期间,在阿布贾为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落成揭牌。

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赵海生在致辞中肯定了文化交流加深两国友谊的重要性。“蓬勃发展的文化交流为双方搭建了相互了解的桥梁,将两国人民的心灵和情感拉近,”赵海生表示。他说,中国和尼日利亚都是世界文明古国,以各自独特的文化特质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尼两国这一共性决定了两国在文化领域加强合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中国六朝古都南京以其悠久的历史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着尼日利亚来华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今年六月份南京工艺品代表团赴尼日利亚参加“第六届非洲工艺品博览会”,向当地民众展示了南京剪纸、云锦和秦淮彩灯等特色手工艺品,并借参展之机,为此次文化周在南京召开奠定了基础。

文化周内容丰富、互动深入,尼日利亚代表团为中国观众带来呈现非洲粗犷、热情奔放的非洲舞蹈、独特的手工艺品、绘画以及木薯、五色饭等传统食品;双方举办中尼文化旅游圆桌会议,就中尼文化产业发展合作、中尼旅游发展进行交流和展望;有“可爱的萝卜头文化大使”之称的南京小红花艺术团表演外国歌曲联唱、《鼓趣》、《彩蝶飞舞》等节目。

第二届尼日利亚文化周为期4天,由尼日利亚文化旅游国家指导部主办,中国文化部和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是2013中非文化聚焦、中国文化部与南京市对非文化交流“央地合作计划”项目之一。

  

 

每日要闻 更多
-国产疫苗首次通过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及其他发展中国家应当在全球决策中享有更多话语权
-中国与非洲的经贸合作(2013)
-中非部长级卫生合作发展会议开创中非卫生合作新时代
-中非部长级卫生合作发展会议北京宣言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