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曼德拉的传奇人生
-文化共存
-中国梦、非洲梦
-任明辉:中国医疗队在非洲是“经典”与“传奇”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简讯
 
南非约堡华人、中资企业举办马年新春团拜活动
更新日期: 03 06, 2014 来源: 鲁安琪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上海商会东方明珠合唱团和索维托合唱团联袂演唱中国民歌《茉莉花》(摄影鲁安琪)

    

由南非-中国经贸协会和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联谊总会共同举办的马年新春团拜会34日在约翰内斯堡嘉年华休闲娱乐中心隆重举行。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荣延松、中国驻约堡总领馆杨培栋副总领事、南非非国大副主席拉马福萨、非国大总司库姆黑兹等出席。来自约翰内斯堡华人华侨、中资企业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

    团拜会正式开始前,与会者全体起立为上周四在约堡市中心遭遇歹徒袭击不幸遇难的沪籍侨胞朱汉馥默哀。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荣延松在致词中充分肯定了在南非开展业务的中资企业和经商的华人华侨对促进双边投资贸易等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建议商协会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服务会员企业,促进双边经贸合作,并祝华人华侨马年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联谊总会会长姒海在致词中深情缅怀了遇难同胞,强烈谴责了行凶者的非人道行径,表明了彻查凶案的决心。他说,生活在遥远的非洲,时刻面临着来自安全因素和复杂社会矛盾带来的威胁。当面临生命和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作为商会要承担起维护同胞和族群利益的社会责任。

    姒海还表示,要积极探索把上海商会从一个同乡联谊性质的侨团,向具有现代意义的商会转型。

    南非非国大副主席拉马福萨对朱汉馥的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他说南非犯罪率高是南非历史遗留问题,希望与在南华人一起共同根治。

    拉马福萨说,在接下来的五年中,非国大将实施推动国家计划目标的实施,消除贫困,消除不平等,增加就业,推动南非经济,减少犯罪行为的发生。他恳请具有南非公民身份的华人在今年南非大选中把选票投给非国大,他说非国大是可以提供所有人在南非都有更好生活的唯一政党。

    中国驻约堡副总领事杨培栋、南非-中国经贸协会副会长刘刚等嘉宾在团拜会上先后致词。

    上海商会文艺爱好者以及索维托合唱团在团拜会上表演了精彩的合唱、独唱、舞蹈、器乐独奏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每日要闻 更多
-南非政府强烈谴责发生在中国昆明的恐怖袭击
-南非最大报业集团易主 中资参股其中
-

南非“刀锋战士”枪杀女友案开庭

-习近平就云南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案件作出重要指示
-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昆明恐怖袭击事件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