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曼德拉的传奇人生
-文化共存
-中国梦、非洲梦
-任明辉:中国医疗队在非洲是“经典”与“传奇”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简讯
 
中国机车获南非近30亿美元采购大单
更新日期: 03 18, 2014 来源: 中国与非洲驻南非记者鲁安琪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与南非国家交通运输集团签订采购协议。 李建国摄影
 

3月17日,南非国家交通运输集团(Transnet)公布了其历史上规模最大一次机车采购招标结果,也是南非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机车采购招标结果。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获得21亿美元的电力机车大单,中国北车集团获得超过8亿美元的内燃机车大单。中国企业成为此次招标的大赢家。

南非Transnet 集团是一家从事铁路、港口货运物流以及输油管道运输的国有公司。2013年4月30日招标采购599台电力机车、465台内燃机车,总招标金额达500亿兰特(约合47亿美元)。

经过激烈竞争和严格的评审,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获得359台电力机车,价值21亿美元的订单,这是迄今为止中国轨道装备企业一次性在海外获得的最大的一个订单。中国北车集团则获得价值8亿多美元的232台内燃机车订单。庞巴迪南非公司(Bombardier Transportation SA)和通用电气南非公司(General Electric SA Technologies)分别获得其余的电力和内燃机车订单。

南非Transnet 公司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莫勒费(Brian Molefe)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成功招标在公司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南非将从中获得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他说此举将增加3万多个工作岗位,并减少南非公路货运的压力。

此次,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是第二次获得南非Transnet 公司的订单。2012年该公司获得95台电力机车订单。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清和介绍说,此项目可以极大地提升南非铁路系统的货运和电力利用效率。根据合同,该项目本地化率超过60%,通过技术转让,可以提高南非国家铁路车辆的制造和维修保养技术能力,并推动相关配套产业链的快速发展。

“走出去”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已成为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新的发展路径。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仅在南非、马来西亚、土耳其三国相继拿到的订单总额就超过了200亿人民币。此外,还在三国建立了生产基地,辐射东盟、欧洲、非洲等市场,实现了由输送“产品+服务”向“产品+服务+技术+投资”的海外发展“转型升级”。

中国南车总裁刘化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南非客户再一次选择中国南车,证明了其对中国品牌的信赖。中国高端设备制造业“走出去”的关键就是要在全球树立良好口碑。中国高端轨道交通装备的海外发展,正在实现“中国制造”与“中国智造”的双认可。中国北车总裁奚国华表示,中国北车装备制造销售收入连续两年位居全球第一,产品出口8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次为南非合作方设计的内燃机车使用了先进技术,机车更加可靠和高效,必将促进南非的运输业务发展,带动当地的产业链发展。

 

每日要闻 更多
-马航失联客机成“空前谜团” 多国搜寻仍无结果
-南非政府强烈谴责发生在中国昆明的恐怖袭击
-南非最大报业集团易主 中资参股其中
-

南非“刀锋战士”枪杀女友案开庭

-习近平就云南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案件作出重要指示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