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中国-坦桑尼亚建交50周年
-友谊之树常青 ——记中国与坦桑尼亚建交50周年
-粮食安全
-曼德拉的传奇人生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简讯
 
“2014 非洲文化聚焦”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更新日期: 05 21, 2014 来源: 中国与非洲 刘薇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5月21日上午,由文化部、外交部、广电总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4 非洲文化聚焦"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各主办、承办单位领导及相关非洲国家驻华使馆官员及媒体记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据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赵海生介绍,"2014非洲文化聚焦"活动将覆盖国内10余省市,不仅有非洲艺术团来访,还将举办非洲文化进校园、进社区活动,组织非洲文化展览,非洲专业人士来华研修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向普通中国民众介绍非洲历史和现状,向中国民众展现非洲文化的绚烂多姿,博大精深,增进中国人民对非洲文化的认知度和亲和感,加强中非两大文明间的平等对话。

在今年的活动中,4月29日在北京拉开帷幕的中国"南非年"活动作为"2014非洲文化聚焦"重点项目占重大比例。南非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玛莎芭女士表示,南非希望通过"南非年"的机会寻求更多的商业和发展合作机会,展现南非的新发展、新气象,介绍其在科技、时尚、艺术、文化、旅游、商贸论坛、教育项目和广泛的人文交往等领域的优秀实践经验。

逢双年在中国举办及单年在非洲举办的"文化聚焦"始于2008 年,是为落实"北京行动计划2006-2009"所组织的系列活动,它在一个时间段内集中展现了非洲文化和中华文化的方方面面,取得了较好效果并产生了初步的品牌效应。

 

每日要闻 更多
-网络稿: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推介太极拳报名踊跃
-中国企业营地在喀麦隆遇袭 1人受伤10人失联
-中国18所重点院校参加南非国际教育展 拟招400名学生赴中国留学
-中国驻南非使馆新闻发布制度揭幕 聚焦李克强总理访非成果
-2014南非大选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