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金砖峰会正式设立金砖银行
-就业难下的新选择——自主创业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中国-坦桑尼亚建交50周年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简讯
 
中国曲艺家协会艺术团将于9月赴南非演出
更新日期: 09 04, 2014 来源: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9月12日,来自中国曲艺家协会的艺术家们将在南非开普敦拥有百余年历史的老市政厅(City Hall)为800余名中国侨胞和来自中国的游客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这也是这座历史悠久的市政厅首次迎来中国曲艺表演。时值中秋佳节,这场由南非旅游局和南非中国国际旅行社共同发起的演出让海外华人和中国游客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传统的中国民间艺术,也将为2014中国"南非年"增添一抹亮彩。

    2014是中国"南非年",也是南非获得民主自由二十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度里,南非旅游局和南非中国国际旅行社共同邀请中国曲艺家协会的艺术大师们远赴南非为去南非的中国游客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让中国的游客们在感受南非美丽的风景、灿烂多元的文化、令人叹为观止的野生动物、低调的奢华和热情好客的人民的同时又能欣赏到来自家乡的中国传统艺术。

    南非旅游局亚太区总裁白文博表示:"今年是中国'南非年',南非和中国举办了很多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演出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可以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带到南非去,不仅增进了两国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更为我们的彩虹之国增添了缤纷的色彩。"

    此次带队的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说:"我曾经去过南非,南非迷人的风景和热情好客的人民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所以我接受了南非旅游局和南非中国国际旅行社的邀请,再度前往南非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带去这个彩虹之国。我们非常期待在南非的演出,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再来南非宣传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加深两国之间的友谊。"

    "这是一个非常有创意的尝试,有利于我们在中国宣传南非,同时提升南非在中国作为热门长途旅行目的地的品牌影响力。"白文博说,"今后,南非旅游局将会与我们的行业伙伴展开更紧密的合作,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加多样化的产品和个性化的体验。我们诚挚地欢迎越来越多的中国朋友前来南非,亲自体验彩虹之国的独特魅力,留下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2013年3月,在第五届金砖五国峰会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南非进行了国事访问,会见了南非总统祖玛。两国签署了联合公报,确定2014年为中国"南非年",2015年为南非"中国年"。

 

每日要闻 更多
-程涛大使:到底谁真正关心非洲民生
-大使随笔:中国企业助津巴布韦烟草业走向复苏
-中国应更多参与非洲工业化
-驻南非使馆与南非外交部共同举办“携手共进,继往开来”主题开放日活动
-中国铁路加速驶入非洲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