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金砖峰会正式设立金砖银行
-就业难下的新选择——自主创业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中国-坦桑尼亚建交50周年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简讯
 
2014中国-阿拉伯国家汽车合作论坛在银川举行
更新日期: 09 11, 2014 来源: 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记者 侯伟利

9月11日,2014中阿汽车合作论坛在宁夏银川举行,图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在开幕式上致辞。摄影/侯伟利

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简称汽车贸促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承办的2014年中国-阿拉伯国家汽车合作论坛911日在银川开幕。

中国汽车贸促会会长王侠在开幕式致辞上表示,近年来,中国对阿拉伯国家汽车产品出口快速增长,阿盟成为我国重要的汽车出口市场之一, 2012年和2013年对该地区整车出口量分别达30万辆和20万辆,基本占到当年我国汽车整车出口总量的三分之一。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阿拉伯市场的不俗表现归功于近年来我国自主品牌汽车行业的迅速发展。据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副司长支陆逊介绍,我国汽车行业的国际化始于2002年前后,仅用10年便实现出口量上百万辆,而德国、日本等老牌汽车生产国则花费15-20年。

支陆逊表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较强,汽车产品性价比高,在阿盟市场契合了当地汽车消费的需求。另外,近年来,中国汽车企业重视售后网络的建设,服务意识和品牌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合作方式已从单纯的出口贸易到在出口国建厂设点,带动当地配套产业提升,带动当地就业,寻求互利共赢的合作。

与会的阿拉伯国家代表欢迎中国企业到当地建厂投资。埃及工业贸易部代表Nader Bissada介绍说,目前中国的奇瑞、比亚迪已在当地市场获得一定的认知度。埃及人力资源成本较低,初级劳动力成本每小时约0.6欧元(4.8美元),技术工人的月工资约350欧元(2770元),且汽车消费市场潜力巨大,是企业投资的较佳目的地。

来自埃及、约旦、苏丹、利比亚、沙特等阿拉伯地区国家的政府、商会和汽车行业代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制造商,汽车主管部门以及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参会代表分别围绕“阿拉伯国家汽车相关税费制度及准入法规”、“阿盟国家保税区介绍”、“阿拉伯国家汽车市场的发展脉络,中国品牌汽车在阿拉伯国家营销探讨”、“中国品牌汽车的海外发展探讨”、“中国汽车企业进入阿盟的发展与展望”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每日要闻 更多
-中国电视剧《杜拉拉升职记》将在塞内加尔开播
-程涛大使:到底谁真正关心非洲民生
-大使随笔:中国企业助津巴布韦烟草业走向复苏
-中国应更多参与非洲工业化
-驻南非使馆与南非外交部共同举办“携手共进,继往开来”主题开放日活动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卢沙野:金砖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