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上海自贸区一周年
-金砖峰会正式设立金砖银行
-就业难下的新选择——自主创业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简讯
 
南非“中国年”口号和文章征集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更新日期: 03 11, 2015 来源: 《中国与非洲》驻南非记者鲁安琪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摄影:李建国)

 

 

3月10日上午,南非“中国年”口号和文章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举行。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自2014年10月启动南非“中国年”口号和文章征集活动以来,得到了南非当地民众的踊跃参与,在短短4个月时间内,收到了千余份口号和上百篇文章。经过认真评选,17名参赛者获奖。

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向获奖者颁奖并致辞。田大使表示,中南互办国家年是中南中非关系中的盛事。此次口号和文章征集活动旨在让南非人民了解“中国年”,倾听大家对“中国年”的看法和期待。他说,口号和故事中所表达的祝福和期待反映了南非民众的心声,是中南中非关系发展的力量源泉,描绘了中南和中非关系发展广阔而美好的未来。

田大使特别结合参赛选手提出的口号畅谈中南和中非关系。他表示,“A Path of Friendship, Together as One”(友谊之路,携手同心),是中南和中非关系发展历程的真实写照。“Forward We Go!”(奋勇前行),生动地描绘了中南和中非关系高水平快速发展的态势。“Together for a Better Future”(携手奔向美好未来)表达了两国人民对中南和中非关系未来的坚定信心。他表示,有中南两国人民和中非人民的大力支持,中南和中非关系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田大使还对为本次口号和文章征集活动提供支持的海信、华为南非公司表示感谢,希望“中国制造”能给南非人民带来更加高质量和经济实惠的消费体验。

获奖代表马勒卡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驻南非使馆组织南非“中国年”口号和故事征集活动,为能够在激烈竞争中胜出感到荣幸。去年中国“南非年”期间,习近平主席和祖马总统互致贺信,宣布希望通过互办国家年将两国关系和人文交流推向新的高度。她为此深受鼓舞,希望通过参加口号征集为中南友谊送上一份祝福,相信“中国年”不仅会给南非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而且将书写中南两国友谊的新篇章。

获奖者们纷纷表达对南非“中国年”和中南和中非友谊的期待和美好祝愿,希望今后能够参加更多“中国年”的活动。

 

 

 

 

每日要闻 更多
-卞志良:鼓励全民健身,推动体育产业发展
-俞敏洪:尽快建立国家级别在线教育传播系统
-胡克勤:民营企业也要“走出去”
-王新奎:积极适应新的开放战略
-闫冰竹:中小银行是金融体系中的“弱势群体”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中南合作,硕果累累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接受《中国与非洲》杂志专访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南非驻华大使:金砖国家有望合作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