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上海自贸区一周年
-金砖峰会正式设立金砖银行
-就业难下的新选择——自主创业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简讯
 
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金小桃出席非洲抗击埃博拉国际大会
更新日期: 07 23, 2015 来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2015年7月20日-21日,应非盟委员会邀请,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金小桃率中国政府代表团赴赤道几内亚的马拉博出席非洲抗击埃博拉国际大会,并分别在非洲领导人峰会、加强卫生体系专题论坛上发言。

金小桃指出,西非暴发的埃博拉疫情是对西非国家的威胁,同时也是推动非洲公共卫生建设的契机。此次疫情让国际社会充分认识到,既需要帮助非洲国家加强医院、实验室等硬件建设,也需要帮助非洲国家升级公共卫生系统、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机制、基层防控体系等软实力。

金小桃表示,2014年西非暴发埃博拉疫情后,中国开展了前所未有的最大规模的卫生援外行动,累计向疫区及周边共13个国家提供了4轮总价值超过1.2亿美元的援助,派遣了1200多名医护人员。向塞拉利昂运送了移动生物安全实验室,援建并投入运行了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在利比里亚援建了100张床位的治疗中心。向几内亚、塞拉利昂、利比里亚等国派遣了30余批公共卫生、临床医疗和实验室检测专家组,与当地中国援非医疗队一起参加埃博拉防控。累计完成公共卫生培训12471人次。中国的援助引领和带动了国际援非抗疫行动,受到非洲国家和国际社会一致高度赞誉。

金小桃表示,作为非洲国家患难与共、风雨同舟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方将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根据非洲国家需要,向有关疫情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后埃博拉时期”复苏和经济社会重建提供援助。近期,中国政府宣布捐助联合国多边信托基金500万美元、非盟200万美元,支持和参与非洲疾病防控体系建设和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帮助非洲国家建立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金小桃表示,卫生合作将是未来中非合作的重点。今年中国将与南非共同召开第六届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以及第二届中非部长级卫生合作发展会议,进一步推动中非卫生领域的合作交流。

非盟主席、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主持了非洲领导人峰会。赤道几内亚、塞拉利昂、埃及等非盟成员国元首和政府领导、卫生部长,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等国际组织,以及中国、美国、俄罗斯、古巴、欧盟等代表,约500人参加会议。

我驻赤道几内亚大使赵宏声,以及外交部非洲司、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合作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出席会议。

 

每日要闻 更多
-推动电视数字化,促进中非文化交流
-2014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
-“汉语桥”南非赛区预选赛成功举办
-《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十大亮点
-中国国防白皮书向世界传递的信号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中南合作,硕果累累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接受《中国与非洲》杂志专访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