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上海自贸区一周年
-金砖峰会正式设立金砖银行
-就业难下的新选择——自主创业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简讯
 
获2015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南非学生接受行前集训
更新日期: 08 31, 2015 来源: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中国与非洲》杂志驻南非记者 鲁安琪

 

 

 

 

8月24日,获得2015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的53位南非留学生在南非大学接受了由中国驻南非使馆与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共同举办的行前集训。中国驻南非使馆临时代办李松、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副部长马纳纳等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官员以及全体53名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出席了集训活动。

中国驻南非使馆临时代办李松首先祝贺并欢迎大家获得奖学金赴华深造。他表示,当前中南关系迈入全方位发展新时期,双方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务实合作成就斐然。在教育领域,南非是非洲大陆接受中国留学生最多的国家,也是非洲大陆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学员人数最多的国家。今年3月,南政府正式宣布将汉语作为第二外语纳入南非国民教育体系,这将为推进中南民间友好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打下坚实基础。他希望留学生们珍惜宝贵机会,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中文水平,了解中国文化,广交中国朋友,成为南非发展的建设者和中南关系的推动者。

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副部长马纳纳感谢中方为南非学生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他说,南中建交以来,两国关系持续快速发展,经贸人文交流不断扩展,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日益充实。目前,中国是南非最大贸易伙伴国,南非是非洲开办孔子学院最多的国家,双方在G20、金砖等机制下合作也十分密切。南中互办国家年活动极大地推进了两国民间交流与理解。南中关系不仅造福于两国人民,而且对非洲、广大发展中国家乃至国际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南高教部愿与中方一道,不断扩大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他希望赴华留学生早日学成归国,服务南非发展,促进南中友谊。

两名南非留学生代表53名获得2015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获得者发言,感谢中南两国政府为他们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表示一定不负重托,努力学习,在各自领域为南非发展和南中友好作贡献。

今年南非政府选派的赴华留学生数量有较大增长。南高教部通过个人申请、资格审核和面试等环节,从众多申请者中遴选出53名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在行前集训活动中,中国驻南非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情况和留学注意事项。

 

每日要闻 更多
-续写患难与共的中非兄弟情
-南非华人华侨隆重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
-多方博弈下的安倍谈话
-光明日报署名文章:论中国抗战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地位与作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亮相南非书展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中南合作,硕果累累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接受《中国与非洲》杂志专访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