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上海自贸区一周年
-金砖峰会正式设立金砖银行
-就业难下的新选择——自主创业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简讯
 
贵州茶产业发展大会在都匀召开
更新日期: 09 23, 2015 来源: 《中国与非洲》记者于楠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于楠

 

922日,贵州茶产业发展大会暨都匀毛尖世博名茶百年品牌推介活动在贵州黔南州都匀市举行。

本次大会以"绿色发展•传承跨越"为主题,向世界推介以"都匀毛尖"为代表的贵州茶叶品牌。今年923日是贵州名茶"都匀毛尖"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100周年。

黔南州委副书记向红琼在致辞中表示,茶业是21世纪最有前途的产业之一,是永不衰败的朝阳产业。黔南优良的生态环境、湿润的气候和独特的地理位置,孕育了众多优质名茶,不仅地方茶树种质资源丰富,绿茶茶氨酸、茶多酚等指标高于国家标准,独特的加工工艺造就了都匀毛尖历史名茶地位。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点赞都匀毛尖,并做出了"把都匀毛尖品牌打出去"的重要指示。

向红琼表示,黔南将以此为契机,推动茶企整合扩规模、打出品牌促营销、重修标准定规划,促成都匀毛尖茶上电商平台,其传统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州茶产业正向基地化种植、标准化生产、精细化管理、品牌化销售转变,茶产业链条逐步延伸,茶文化、茶旅游、茶医药等融合发展潜力正在释放。2014年,全州茶园面积达131万亩,综合产值达37亿元,荣膺年度贵州名茶最佳销售奖。同时,黔南将把茶产业作为农业的重要载体,提升茶叶种产销科学化水平,实现有机茶标准基地发展到200万亩, 实现投产100万亩以上,加工能力3万吨,综合产值80亿元以上。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主办,黔南州人民政府、贵州省农业委员会承办。活动期间,知名专家学者、国内外茶商等2000多人云集都匀谈茶论道。同时将举办都匀毛尖世博名茶百年品牌推介活动,第九届都匀毛尖茶文化节,其中"都匀毛尖"国际茶经贸发展论坛、国际茶叶展销会、第六届都匀国际摄影博览会、茶尖上的芭蕾、篝火晚会、全州民族民间文艺调演、独山论坛2015中国茶产业发展智库峰会等系列活动。   

 

每日要闻 更多
-习近平抵达西雅图开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接受《华尔街日报》书面采访全文
-《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白皮书全文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白皮书
-南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书评会“一座难求”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中南合作,硕果累累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接受《中国与非洲》杂志专访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