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订阅
邮件订阅 手机订阅 订阅方式
首页 封面故事 特别报道 观感交流 中国报道 人物 文化 简讯 我的非洲故事 经济 高端访谈、专访 观点
 
马上订阅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上海自贸区一周年
-金砖峰会正式设立金砖银行
-就业难下的新选择——自主创业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网
中非民间商会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
新华网
人民网
文化传通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与非洲> 简讯
 
黔南州着力打造茶品牌
更新日期: 09 25, 2015 来源: 《中国与非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小 中 大
《中国与非洲》记者于楠

 

 
推介活动上,以茶为主题,表现黔南布依族,苗族等民族特色的文化演出。 摄影:李庆红

923日,都匀毛尖世博名茶百年品牌推介活动”在贵州黔南都匀市中国茶文化博览园举行。本次推介活动的主题为“绿色发展•传承跨越”。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和贵州省主要领导、国内外嘉宾、中央和境内外媒体出席推介活动,共同见证穿越百年风雨的世界品牌“都匀毛尖”开启新一轮征程。

本次活动现场,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做了黔茶推介,并对贵州茶产业发展提出了目标和要求,尤其指出要抓好“三绿一红”品牌打造,引领“黔茶出山”。“三绿一红”品牌指的是“都匀毛尖”、“湄潭翠芽”、“绿宝石”以及“遵义红”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提升都匀毛尖品牌价值,将筹建都匀毛尖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都匀毛尖茶产业是黔南州明确重点打造的四大农业产业之首。2015年都匀毛尖品牌价值评估20.71亿元,荣获最具发展力品牌

今后,贵州坚持把茶产业作为绿色产业、富民产业、朝阳产业来重点打造,持续推进“茶产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未来将更加注重产量提升;加强茶叶质量管理和品牌打造,更加注重产业链延伸,大力实施茶旅一体化发展,努力把贵州建成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茶产业强省。

去年以来,贵州全省开展了2014年度贵州名茶最佳销售奖、2014年度名茶销售最佳企业和贵州省茶产业第一县评选活动。其中,都匀毛尖茶荣获2014年度贵州名茶最佳销售奖。活动现场还颁发了都匀毛尖茶仙子证书、马尾绣百年世博纪念徽章制作基尼斯纪录证书,并举办了以都匀毛尖·金耀百年为主题、以茶文化为主线、体现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

 

 

 

 

每日要闻 更多
-习近平访美·第一日
-习近平访美首单敲定
-美各界关注习近平访美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新疆各民族平等团结发展的历史见证》白皮书
-《新疆各民族平等团结发展的历史见证》白皮书发布
 
人物 更多
-与狮共舞——非洲草原上保护野生动物的中国人
-葡萄酒杯中窥人生
-交流带来合作
-非洲的星空—— 一个中国人眼中的多彩苏丹
-交流之路,越走越宽
 
高端访谈、专访 更多
-为中国国际影响力喝彩
-中南合作,硕果累累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接受《中国与非洲》杂志专访
-张德江委员长访非访俄将传递重要信息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答记者问
-陈众议:守护中文,守护“中国梦”
-潘鲁生:如何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
 

 

关于《中国与非洲》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广告
版权所有 2009-2010 中国与非洲 京ICP备08005356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与非洲及中国与非洲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